在「白金戰士」周思齊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堅持」的力量。儘管2008年經歷米迪亞暴龍隊的「黑米事件」,去年如願以償選進兄弟象隊,又遭遇球隊最低潮的時刻,但周思齊對職棒的熱情卻絲毫未減,他說:「不論外在環境如何,我都會秉持一貫的努力,繼續堅持下去。」

▼周思齊是相當被看好的外野手。
周思齊2.jpg 

生長在花蓮的周思齊,從小就是兄弟象迷,也因此向象隊大哥哥們看齊,從國小六年級開始打棒球,不過周思齊說,其實在高中之前,對於打棒球的態度都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也沒想過未來可以當國手,直到國中畢業時,許多高中球隊開始選秀,但他都沒被選到,才驚覺自己實力不如人。

▼周思齊靠著紮實的練習,增強自己的實力。
周思齊3.jpg 

當時,學業成績不錯的周思齊一度想放棄打球,選擇升學專心讀書,但因為高苑工商力邀好友曹錦輝加入球隊,當時小曹對高苑說:「如果周思齊不去,我就不去。」衝著好友小曹的這一句話,周思齊隨著小曹來到了高苑,也重新開啟了職棒人生。

▼與隊友一同享受勝利暍采,是最開心的事。
周思齊1.jpg 

然而高一時,周思齊完全沒有上場機會,只能在球場邊撿球、打掃、整理場地的份,眼見好友小曹入選A隊,自己卻在C隊徘徊,才痛下決心要努力練習,常常下了課就到教室頂樓練習揮棒,假日也不放棄努力力練球。「那時我為自己訂下目標,希望高一能打進A隊,成為先發,高三希望能夠成為國手。」

就這樣憑著一股決心,周思齊在進入輔大棒球隊時,就已經是中華隊的常客,而且憑藉著過去重量訓練打下的基礎,腳程快與打擊技巧讓他成為當家的外野手。之後周思齊選秀的過程堪稱順遂,先後加盟過誠泰、米迪亞暴龍隊,但是2008年米迪亞爆發球員集體打假球的「黑米事件」,卻因此讓球隊除名,也讓周思齊一度失業,低潮了好一陣子。

周思齊說:「原本以為再也沒辦法打球了!剛開始還失眠,沉澱了快兩星期,才逐漸恢復平靜。」雖然經過一番折騰,但在2009年時,周思齊卻如願進入了兄弟象隊,圓了他成為兄弟球員的夢想。人生經過這一番轉折,周思齊說自己彷彿一夜長大,整個想法都變成熟了。

「過去的我總是太鑽牛角尖,容易影響比賽情緒,但後來想一想,人生有幾百場球賽,何必太介意一場,盡全力就夠了,不需要想太多。」因此周思齊也鼓勵逆風少年們,當人生遇到挫折時,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就像他會回想自己對棒球的熱愛,小時候對職棒的夢想,這些都是支持他永不放棄的力量。

▼周思齊鼓勵逆風少年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堅持下去。
周思齊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