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電老闆阿岷

一直以來,我對手下師傅的要求就是:絕對不能偷斤減兩,注意工期,絕對不能比預定時間延後完成,佈線盡可能美觀,可以自行解決的問題就不要麻煩別人,並且不要造成其他工班的困擾,與人相處要和睦;再來就是保持工地的清潔,工具和材料要堆放整齊。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是我的工作態度,也正因為如此的工作態度,讓我有機會成為得安逆風班的愛心雇主。

室內與室外都是老闆在帶逆風少年工作的情況。
室內與室外都是老闆在帶逆風少年工作的情況.JPG  

我在接觸逆風少年的過程中,發現學員並沒有想像中的不好,蠻能夠吃苦耐勞,雖然沒有經驗,但是肯學習,而且學習能力也不錯,教過的東西和跟他講過的事情他都會記住,雖然看的出來以前沒有吃過很多苦,但還是撐下去了。

另外感到特別的是,職訓班有就輔員在旁協助學員,在學員工作的過程中,好幾次來關懷學員的狀況,還會帶飲料來慰勞師傅們,讓學員的人際關係發展的不錯,就輔員也會因學員的狀況,三番兩次打電話與我聯絡,告訴我學員目前碰到的瓶頸,有些事情學員可能害羞,不敢跟我說,於是跟比較親近的就輔員說了,請就輔員與我溝通。

解說工作並教導逆風少年要如何處理。
解說工作與教他要如何處理  

這樣也可以看的出來,就輔員與學生的關係保持的非常良好,在中間扮演了很好的橋樑的腳色,讓學員願意繼續努力學習與工作,也讓我不需花費太多的時間去挖掘學員的問題,可以很清楚知道學員,現在的問題是什麼,然後針對問題解決它,而學員也能夠在這裡學到一技之長,增進自己人生的經驗與實力。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不只是雙贏,簡直是三贏!日後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會繼續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配合,讓這些需要學習的年輕人,能夠有找尋自我的機會和一個發展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