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靠自己的能力來達成夢想,是多麼棒的一件事!12月的創意達人實現生日願,邀請到以職場KUSO漫畫聞名的圖文作家恰爾斯,來為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的逆風少年御桓畫下生日祝福。因為從小喜歡打籃球,恰爾斯曾許下想靠自己的能力去美國看NBA的生日願望,雖然成家立業後,身邊有太多的牽絆,但他相信只要好好努力,離夢想也就不遠了。

恰爾斯為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的逆風少年御桓畫下生日祝福。
12月恰爾斯    

提到印象深刻的生日願望,恰爾斯說因為從小喜歡打籃球,所以國中時曾經許下一個生日願望,就是希望靠自己的能力到美國看一場 NBA。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去看 NBA 這件事,而是「靠自己的能力」,也就是不靠爸媽親戚朋友,自己賺錢、自己搭機、自己買票進場然後坐得很前面,和喜歡的球星互動。或許對很多人來說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但是對當時年紀小的他來說可以說是遙不可及,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

↓恰爾斯以職場甘苦談作為創作靈感。
2  

後來出社會之後,恰爾斯便開始努力工作存錢,並認真學好英文,努力朝夢想邁進但他發覺其實沒有這麼簡單,不只是錢的問題,很多事情都可能需要放下例如向公司請一段很長的假,才有辦法到美國去待一段時間,而且自己已經有了家庭,也沒辦法丟著老婆孩子不管就殺去美國,很多事情都需要考量進去,但他相信只要好好努力,距離夢想就不遠了。

↓除了KUSO外也有許多勵志的層面。
false  

12/17是恰爾斯的生日,恰爾斯說,因為今年女兒出生,也是第一次有女兒陪他度過生日,這是他收過最棒的禮物,今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新的一年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而對於同是壽星的勵馨屏東逆風少年御桓恰爾斯想對他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找到目標和熱忱就勇往直前吧!老天爺不會虧待你的。

↓恰爾斯認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1  

 head  

恰爾斯-小科科也有春天

http://charlestyyeh.pixnet.net/blog

 

☆十二月主打壽星☆勵馨屏東-御桓

御桓高中畢業後不斷求職卻碰壁,在這期間與父親一起務農,但自覺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透過平面廣告的資訊,御桓來報名參與逆風計畫。

媒合御桓至加油站擔任工作人員,一開始不熟悉工作經常找錯錢,後來經過回家後不斷的練習與換算,現在的御桓已經減少找錯錢的機會,對御桓來說最大的收獲除了獲得僱主留聘外,自己能夠獨當一面站島加油也是件開心的事。

 御桓印象深刻的生日願望是靠自己努力賺錢,買到了想要的東西。
御桓  

生日願望:未來我想要開一間店,當老闆。

印象深刻的生日願望:自己賺錢/存錢買到了想要的東西。

付出的努力:控制飲料錢及油錢,讓自己不要花費那麼多。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2月壽星恰爾斯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2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2/16~1/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89-940-0070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