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就輔員江怡芬

曾經逃學、翹家,是長輩眼中的問題學生…曾經迷失方向、迷失自我,在人群中徘迴不前,

在漩渦中有人伸出了手,為我指引,現在的我很願意為這群青少年伸出雙手,給予機會。

 

KEN為學員介紹髮型店的工作內容,並分享從事髮型業的心路歷程。

阿KEN為學員介紹髮型店的工作內容,並分享從事髮型業的心路歷程。.jpg  

曾是兩間連鎖髮型店長的阿KEN,現在他是違髮集團的老闆,誰能想像平均月入15萬的他,曾經也迷失了自己,成為師長眼中逃學翹家的問題青少年,在那段荒唐的歲月,有人伸出雙手給予機會,現在我也相當樂意,給這群青少年們學習的機會。

我和桃園生命線及青少年的第一次接觸…

自然的與客人聊著天,細心的了解每位客人的需求,服務後親身送客人離開店裡,以客為尊的態度受到許多客人的喜愛,這天依舊招呼著店裡的客人,熟客告知其為桃園生命線的志工,會內的青少年服務方案「逆風少年大步走」正招募著「愛心企業」,店長阿KEN了解方案執行內容,肯定計畫對青少年的意義,因此加入了「愛心雇主」的行列。

肯定孩子們的價值,不吝嗇給予機會,更不私藏技術…

面試中其中一位青少年擔心的問,在工作體驗的時間裡該不會只有打掃和洗頭吧?阿KEN笑著與青少年分享,若一名設計師還要拜託小妹先幫忙洗頭,不是件很好笑的事嗎?所以學洗頭是基礎,在設計師的指導後,約一週時間會考試了解學員學習狀況,依學員學習程度依序安排護髮、染髮…等後續教學進度。

面對孩子的問題,阿KEN總是笑著回答,給青少年們肯定,經由阿KEN的分享後,青少年們似乎有了新的啟發,小文表示阿KEN似乎在告訴他們說「只要你肯努力問題就不是問題」。

一間藏著夢想的店

有人曾問阿KNE身為兩間連鎖髮型店的店長,平均月收入是許多人的好幾倍,為什麼還要自己開店?阿KEN表示是為了夢想,這是我喜歡的行業,所以我願意給自己學習與磨練的機會,因為這是我喜歡的行業,我願意承擔各種風險,更重要的是我想提供每一位客人高尚且平價的服務品質,同時能伸手幫助每一位需要機會的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