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有件事永不嫌遲,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可以任何時候開始、也可以隨時停下來;可以改變或維持現狀,去過你引以為傲的人生,我希望你有勇氣!」這是《擁抱絲路》作者張志龍,在決定辭去外商高階職務,投入林義傑長征絲路籌募計畫前,寫給自己的一封信。做為7/28
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名人夢想講座的開場白令人感動而深刻

↓《擁抱絲路》作者張志龍
擁抱絲路8  

2011年,林義傑完成了橫渡6國、10000公里、150天的絲路長征,而這項史無前例的創舉,幕後最大推手是張志龍他原是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卻義無反顧地辭去令人豔羨的薪水與職務投入這個別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這個計畫預計要募款一億元,一開始有很多的質疑,包括是否能拿到6國簽證、是否有足夠的團隊經驗、選手是否能跑完全程?」張志龍說。

↓行前寫給自己的話~
擁抱絲路3  

↓10000公里的絲路之旅路線規劃
擁抱絲路6  

講座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張照片,不是絲路沿途的美景,而是張志龍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的第一天,坐在旅館床上滿臉愁容的一張照片。他說:「團隊集合的第一天,募款的資金還差了幾千萬,最慘的是,下一站伊朗的簽證都還沒申請到!」這還只是第一關,未來仍困難重重,但張志龍還是一一克服了。

↓在土耳其集合的第一天~還有幾千萬資金沒到位
擁抱絲路4  

他說這次絲路長征的募款計畫能夠成功,掌握了四大關鍵:取得中亞國家簽證、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募款、獲得企業與媒體的贊助。他感謝每一個環節都有重要的貴人傾力相助,像是他找上國際奧會組織解決了六國簽證的問題,透過治國周記拍攝空檔,讓林義傑見到馬英九總統,也帶動國內企業的贊助,另外更透過連戰與周杰倫發動在對岸的影響力,以及中天電視加入隨隊攝影,才共同完成了這項創舉。

↓現場觀眾仔細聆聽
擁抱絲路2  

而長跑的歷程更是每天與時間、耐力賽跑,途中歷經加拿大跑者Jodi退出、林義傑在伊朗遭到下毒事件、土庫曼50度高溫酷熱、中國沙塵暴耐力挑戰,都重創了團隊的士氣,但身為執行長的張志龍沒有放棄,仍如期在150天抵達西安終點,接受大家的歡呼。

《擁抱絲路》新書分享會
擁抱絲路1  

張志龍分享,他圓夢的最大關鍵在於「相信自己做得到」,也告訴大家「離開一個穩定的地方,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鼓勵現在的青少年勇於追夢,不要懼怕!

↓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宣傳
擁抱絲路9  

想要現場聆聽擁抱絲路》的感動歷程,8/5還有一場講座喔~歡迎線上報名!!


 8/05(日) 下午2:30

金石堂信義店(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6
號)

線上報名:
http://registrano.com/events/youthempower-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