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則新聞讓逆風印象深刻,三位平均不到20歲的青少年,自動發起「公益中央山脈大縱走」活動,他們將艱辛的旅程透過手機上傳到部落格,號召募集了近22萬元捐給聯合勸募,但指定一半的善款要用在關懷青少年的議題上。

這樣少年幫助少年的精神,讓人感到非常敬佩,正當大多數的同學都在玩樂過暑假的時候,他們卻選擇了公益登山,為自己創造一個截然不同的生命記憶,也靠著自己的力量,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弱勢青少年。

▼即使遇到三個颱風,三位青年依舊完成「公益中央山脈大縱走」活動。
青年登山獻公益.jpg 

【台灣醒報記者蔣耀庭報導】經過41天、250 公里艱困的路程,由林政翰、張元植、黃大跖三位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青少年所發起的「公益中央山脈大縱走」活動,終於在日前完成。雖然一路上遇到三個颱風,甚至還有隊員因受傷而無法走完全程,但他們依然堅持到最後,完成這次的縱走。

 

這次的縱走活動係與「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合作,共募集了21萬7千多元,款項將由聯合勸募規劃運用,但三名青少年指定其中的一半要用於青少年的相關議題上,希望能為青少年社福工作盡一份心力。

 

年紀最長的領隊林政翰(22歲)表示,原本32天就要完成的中央山脈縱走,因為颱風、迷路及糧食不足的關係導致時程延後,甚至隊員黃大跖還因受傷提前退出。

 

林政翰說,這次的路程真的非常艱辛,有的地方連山路都沒有,只能朝著山稜線的方向直上直下,一路上被芒草刮得全身是傷,非常辛苦。而且後來食物不夠,所幸遇到很多善心的山友,願意將多餘的食物送給他們,讓他們在一路上的艱辛當中也感受到一絲溫暖。

 

年僅16歲的黃大跖因為膝蓋的傷勢只能中途退出,他說,受傷的前一天因為連續走了18個小時,導致舊傷復發。雖然很想走完全程,但也只能帶著遺憾下山。

 

三人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分享他們這次旅程中的點滴,其中還有從山谷中救回的珍貴相機及照片。在山上的41天期間,他們每天都會透過手機上網將日誌及照片上傳到部落格中,也因此募集到各界的踴躍捐款。雖然為數不多,卻是三人用血汗所辛苦換來的成果。

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