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在忙碌之中,校園宣導與生涯團體,終於告一個段落,此次的校園宣導講師頗受好評,與學校明確溝通宣導主題後,大大的提高講師的水平,講師的分享也更能貼近學生的需求,各校的學生紛紛表是受益良多,希望可以多舉辦類似的演講。
前進校園宣導逆風計劃
IMG_4008(得安)  
在執行過程中發現,校園宣導部分,學校對於學生畢業的職涯銜接部分並未給予完善的資源,大部分學生對於畢業之後,要選擇升學或就業都會感到茫然,在傑出校友的學長姊分享之下,讓學生們對於自己的生涯方向有了不同的思考,學長姐分享自己過去生涯的心歷路程,對於學習要抱持熱情與勇於冒險的精神,更不要畫地自限,侷限自己的能力,多出去面對遼闊的世界增加自已的眼界,不管做甚麼行業,找到自己的定位在哪,然後要有毅力堅持下去。
在分享過程中,讓學生對未來更有想法
IMG_4156(得安)  
生涯團體部分,學校大部分都推薦低成就與學校適應力較差的學生參與,經過一連串的活動帶領之下,學生也逐漸了解到,能力是可以培養出來的,對於自己應該要更多的信心,同時也必須要敞開自己的心房,多尋求各方資源的協助,才能幫助自己的成長。
經過活動的帶領,幫助學生成長
IMG_3743(得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