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琳少年學園社工

年剛滿17歲的小志,暑假沒有閒在家裡或是和大部分的少年一樣相約出去玩,每週一到週五早上都可以看到他騎著腳踏車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街上,目的地是全家便利商店─他工作的地方

↓全家便利商店是小志職場見習的地方
DSC_0535  

店長帶著這個初入職場的菜鳥,從店裡最基本卻不可忽略的例行事務開始練習,包括:拆貨、補貨、擦貨架、店內清潔,這對本身個性較安靜穩定的小志來說是很容易上手的事,隨著見習時間過了一半,他漸漸做出興趣來,並期望自己能夠爭取到正職,繼續留在店家工作

除了他本身對工作產生興趣之外,小志說店裡的同事就好像他的哥哥一樣,會提醒他一些工作上要注意的地方,包括補貨的小技巧或與人相處的道理,這些都是支持他繼續穩定上班的原因。

學習盤點補貨
DSC_0552  

從就業培訓課程開始就一路陪伴小志的社工,回憶起剛開始他在課程中表現:「因為容易說出負面的話語,他與別人建立關係時常會出現困難。但自從開始工作以後,他變得比較少說負面的話,並且能正常地與店長、同事溝通,讓店長和同事願意在工作上多多提點他,我也很高興他有這麼大的進步,會支持他在這個領域繼續發展。」

現在小志最大的目標就是在剩下的一半職場見習中,求穩定與進步,讓店長看到他的優點而願意繼續聘用他,未來他想朝就業的方向去發展,讓家裡的長輩也看到他的成長與負責的一面。

在工作中學習負責的態度
DSC_0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