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芥菜種會就業力培訓班學員趙淑君


我在五月份參加芥菜種會辦的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每一天都學習到新的東西:第一天,去全家便利商店參訪,瞭解許多店面舖貨的事。下午我們還要打籃球鍛鍊身體

↓在全家便利商店實習中
實習中的淑君    

第二天,在烘焙教室學習做蛋塔和葡萄餅乾,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卻做得很成功,每個人都說可以拿去賣了,很開心!


第三天,我們去花蓮就業服務站,讓我知道以後若沒有工作時可以去哪裡找工作。下午去騎單車,鍛鍊體能也放鬆身心

↓在培訓課程中模擬求職面試

 在培訓課程中模擬求職面試的淑君   

第四天,我們學做手工書套,很久沒有拿針了,縫了好久才終於完成,很有成就感!然後又去一家餐廳模擬面試,我們一個一個和老闆面試,老闆問我有關職場會遇到的突發狀況,問我要怎麼去克服,如果我們處理不來的話,就只能請高階主管出面囉!


最後,在填寫職涯規劃書時,老師幫助我們去思考自己的興趣以及工作的項目是哪項?又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工作?


五月底,老師又帶我們去台北參加「全家工作影子日」,三天下來,感觸真的很多。感謝老師為我們安排這麼豐富的學習機會,讓我學習到好多好多,也幫助我現在可以在全家便利商店快樂地工作,謝謝妳們,也希望大家都要快樂噢!

在全家影子工作日中體驗打收銀台
在全家影子工作日中的淑君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話

每一份挫折背後都隱藏著一個你看不見的禮物

這份禮物教會我們堅強 成長 樂觀 向前 不放棄

只要我們轉換自己看問題的角度

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