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50Pizza焗烤美食專賣屏東中正店林仁德店長

 
「我是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一個小孩子的樣子,那不能進神的國,所以凡自己謙卑的像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是最大的,凡為我的民接待這些小孩的就是接待我的人。」(馬太福音18章3節)

小軒他有努力和好學的一面,即使做錯被罵,他還是願意面對、克服,勤能補拙用在他身上真的是綽綽有餘!他的努力和勤快,補足了他的不足,從一開始最不被看好到最後被重用,人家說「大隻雞慢啼」我想就是在說小軒吧。

50Pizza焗烤美食專賣林仁德店長(中)分享雇用逆風少年小軒的心得
P1110204   


現在小軒在我們老闆面前像是領了12道免死金牌的員工,老闆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問「小軒還沒有來上班?」,他現在比我還紅。這點也讓我為他感到很驕傲,因為他是我帶出來的。我常跟小軒說對自己要有信心,但有信心卻不是要自大,這個信心是從你內心發自出來的。

需要有足夠的能力把握、去成就,而不是用自己的經驗和權柄去誇口,要謙卑、但不要自卑,不要看清自己,不要認為自己的環境和條件不好,就認為自己比別人差。但這一切都需要過程,這過程就是要有一顆願意的心。就像上帝會使用一個願意但什麼都沒有的人,祂不會使用一個什麼都有但不願意的人。我想小軒就是那個願意的人。

我常跟店裡的員工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都必須付出努力」。恩賜是上帝給的,有人想學也學不來,但專長是可以學習的。要去發掘你的恩賜加上自己所學的一技之長。有了信心、加上謙卑受教的心,發掘自己的恩賜加上所學的一技之長,就等於合神心意,也是合人心意。

我感謝神,祂垂聽了我的禱告,感動了小軒的媽媽,讓他繼續留在50Pizza工作,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在工作中~林店長鼓勵孩子們要謙卑~但不要自卑
IMG_5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