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發現了一種奇幻魔法,能夠1秒鐘就把美麗的世界變成一幅圖,那就是攝影……

↓我可以是光嗎?
我可以是光嗎?  

小頌來自單親家庭,家中經濟負擔十分沉重,從國三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學費也是自己上班賺取,在參加了逆風教育助學計畫之後,他又重燃起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學習美術!他原本的夢想計畫是希望設計很多商品,但在這當中意外的發現自己很喜歡攝影,於是就以『奇幻世界』為主題,製作了一本攝影集。

對於攝影完全是新手的小頌,慢慢的從練習調整光線、構圖、快門控制等來學習攝影,有疑問就去問身旁的攝影朋友,也時常與他們出去拍攝。

↓打開心..讓光進來..
打開心..讓光進來..  

小頌說:「當我覺得煩悶,或是沒有想法的時候,我也都會帶著這台相機去到處走走拍拍,有時候是下課,有時候是凌晨,有時候是一大早,甚至連上班都背著這台相機,無時無刻膩在一起。」

小頌從剛開始什麼都不會,到懂得如何把所看到的人事物通通給拍了下來,在事後彙整,就慢慢開始有了感動,腦海裡也開始浮現攝影集的雛型。

↓反射
反射  

小頌說:『我跑了好多地方,去了好多景點,在這當中慢慢摸索,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喜歡的角度;遇到問題時我會去誠品書店看看書,把自己的不足給補滿,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就在這期末成果的前夕,我終於把我自己十分喜歡的攝影作品通通收集起來,製作出這本攝影集,雖然有些不成熟,但也給了自己下次進步的空間!』

↓很多張照片組合起來就是一個故事
很多張照片組合起來就是一個故事  

小頌希望他自己還能有第二本、第三本,甚至第四本的攝影集,讓他的內在感動能夠永遠透過一張張的照片傳達給每一個人。在成果報告中,小頌詮釋了什麼是夢想:

「夢想就是要有不被嘲笑的堅持,即時跌倒了也要很豪邁;會讓自己奮不顧身、就算再怎麼的身心俱疲都想完成的事情,就是夢想,而我好像已經找到屬於我的這份夢想了;感謝逆風助學計畫,讓我看見夢想,看見我的未來。」

↓商業網拍攝影練習
商業網拍攝影練習  

更多教育助學學生夢想實踐計劃心得,請見: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link4.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