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逆風少年小富

前陣子,我參與了勵馨基金會所辦的『青少年就業服務 ~,基礎導引課程』,這活動的目的就是如何去面對學習你的職場、困難、態度、人際、能力和提升自我的潛能。而這些都是身為青少年的我,在即將就業前必須要去思考準備的。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一種緣份,雖然有些事是天注定且沒有人可以去做任何改變的,但我知道來自於什麼樣的家庭並不重要,「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有的人來自於幸福的家庭,但也有來自於貧窮困苦的家庭。我只能接受並珍惜這樣的生命且挑戰自己的未來。

我非常的感謝勵馨基金會辦這樣的課程活動給還是青少年的我們,我在活動中收獲非常多,不只是增加知識而已,我也提升不少自我的自信,這讓我更加勇於展現自我,也讓我對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標有更多的了解,這是我這二天參與活動所體驗到的領悟。

自己的人生要怎麼樣過的精采,完全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朋友或同事們只能扶你一把,但他們不能夠幫助你一輩子,最終還是必須靠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不管事情如何發展,我們都擁有權利可以去選擇我們所想要做或想要學習的,想要改變自己與否,只是看自己肯不肯努力打拼而已。在這次的活動當中,邀請了幾位講師來演講,並且將他們的人生歷練與我們青少年分享,讓我有感而發的感動,我想要告訴大家:『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別人可以做到的事,我們也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此外,在這裡我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活動過程中的經歷,我在活動中參訪台中「西提牛排館」,這是在活動中讓我感觸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因為不僅環境氣氛好,餐廳裡的燈光造型也非常的特別,且服務人員也非常專業,我從他們介紹菜色的過程中,他們的服務讓我深深體會到很不一樣的感受。從被服務的感覺中體會他們每個服務人員所具備的熱忱和親切的心,他們用良好的態度去面對他們這樣的工作,也讓我感受到他們與其他餐廳的不同的特質,我只能說:「果真不一樣!」

看到他們的工作態度、能力、技巧和專業讓我感受到不管什麼樣的行業也是必須經過許多的關卡和努力的。沒有任何人天生什麼就會,這些都是要經歷不斷的磨練和反覆的練習才有辦法學習的,只要經的起考驗,不怕失敗和辛苦的面對種種事情,最後必定能成功!雖然在這當中將會經歷許多的點點滴滴和挫折,但這不是只有我們才會這樣而已,是全部的人都一樣的。這也讓我知道,遇到挫折不要氣餒,要看重自己、熱愛自己,「記得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最後,我想送給同樣是青少年的朋友們,我們要勇於表現自我,不斷努力向上,只要抱著一顆永不放棄的心並告訴自己:「天下沒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只要不斷努力向前,就有機會成為一位成功有用的人!」,記住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你呢?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努力邁向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