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少年學園實習生陳暐文

時間過很快,從開學的期中實習已經過一半了。這過去兩個月有歡笑、有感傷、有收穫,更有成長。開始還是對於社工實務懵懂無知實習生,經過兩個月你們的歡笑與汗水讓我收穫很多。每個人在我面前,我就像看著不同故事從中獲得知識與成長,還有更多的反思。

38.+陳暐文.JPG 

Case1:樂觀知足、積極主動  見習生光頭

每次跟他談話都會有很多的收穫也很開心。一個身為社工相關系的學生,竟然是由案主教會我同理心。開始時總是抱持著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他情況,而他卻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是怎麼想。這時才恍然大悟,這就是所謂的同理心,理論很容易懂實務上操作卻是另一回事。不過在幾次實習後他因家庭因素而離開工作站,雖然時間短暫我卻看見他成長很多。一句我會努力的離開這樣的環境,再次相遇時我們都會不一樣,他所說的一席話卻讓我感到難過卻也替他開心。

跌倒是人生必經的路 他選擇樂觀與知足去看待
成長是人生成功的路 他選擇積極與主動去學習

Case2:默默成長,路途很遙遠卻不是到不了 見習生小靜

雖叫小靜她卻一點也不靜,她喜愛聊天每次工作時除了手邊的工作外就是不斷的找人聊天。她給感覺很愛玩可是對於工作她卻非常的謹慎,默默成長雖然沒有很長見到面不過還是會感受到她的成長。雖然路途還很遙遠不過只要肯努力慢慢成長,沒有她做不到的事。雖然她常常希望有人可以分擔工作或是確認工作狀況,不是不行而是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完成,這點我想還需要努力。

說,不可或缺的動力 將動力轉化成助力默默地成長
玩,不可缺少的糧食 將糧食轉化成活力勇敢跨出去

Case3:慵懶、逃避,不斷嘗試突破 見習生錦喆

他是我在實習聽過好幾週後某一次出現,那天我感到非常的開心。因為他開始願意去面對自己,不過隔週他沒出現讓我感到難過。我相信努力去改善與面對自己他會有很大進步,而這過程需要不斷的去努力才會有成長的一天。

態度 將成為進步的關鍵
想法 會成為改變的動力
付出 才會成為甜美果實

Case4:
踏出一小步,這是成功的開始 見習生德亨

很訝異,看到過去的自己。每天足不出戶,坐在電腦桌一坐就是一天,視電腦為自己的一生。很想要幫助他不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但他已經踏出了我們看在眼裡的一小步,對他而言這是很一大步。我們該怎樣將他不斷地走下去,這將只是開始。雖然他還是很畏懼,願意嘗試就代表有機會。

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的敵人
成功的關卡就是打敗自己
而我只是你人生中的過客
善用你的資源成就你自己
一步一步往前將獲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