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花蓮的少年之家,也是逆風少年的協力團體之一,每次看到他們捎來的活動消息,總讓逆風驚豔不已,無樂不作的提摩太中輟學園,還有攀登雪山挑戰自我,雖然相較於都會區,花東的資源少的可憐,但花蓮少家總是能用最好的創意帶領著孩子們不斷學習。

▼花蓮市長來到少年之家發紅包給逆風少年們,由廖夏慧主任代表接受。
市長發紅包.jpg 

花蓮少家主任廖夏慧說,花蓮的就業資源少,尤其師資更是缺乏,但去年加入逆風少年計畫平台之後,從台少盟及其他協力團體連結到許多愛心企業與資源,對機構的幫助相當大。像是去年有三個機構裡的孩子,在參與職訓課程之後,目前在全家便利商店工作穩定,都有很好的正向發展。

▼過年的圍爐,廖主任頒獎給優異表現的少年。
花蓮少家圍爐頒獎...jpg

因為花蓮觀光與休閒的地域特性,東華大學又有運動休閒的相關科系,因此今年配合逆風少年的就業培力課程,就把培訓主力集中在運動休閒產業,並預計3/1開課,藉由提摩太中輟學園的課程引導,建立青少年就業前的態度與準備,同時與在地的休閒產業如美崙、遠來飯店、野地能量等做就業的媒合,尤其花東的孩子體能相當發達,就可安排他們擔任野地訓練的引導員或是漆彈場的助理,讓他們能夠發揮所長。

然而在輔導這些失學、失業的大孩子時,廖主任也發現除了協助他們擁有一技之長,情緒與心理方面的諮商管理也很重要,因為許多個案的原生家庭都有許多問題,那些說不出來的困境,往往是導致他們翹家、中輟的主因,因此未來的職訓課程也希望能增加心理諮商的部份,讓他們的情緒穩定了,工作的表現自然也能上軌道。

明天就是元宵節,新春假期也接近尾聲,花蓮少家透過逆風部落格向大家拜晚年,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在大家的支持下,能有更多的愛心企業與師資連結,讓花東地區的逆風少年也能大步向前走。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與花蓮少家的同仁們,一起為逆風少年就業力計畫努力。
花蓮少家就業培力人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