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勵馨基金會北區就業社工林慧婷協力完成)

在我的記憶中,我生長在一個處於暴力的家庭及威脅的情緒中,有這樣的家庭我並不埋怨,反而這樣的環境培養我有一種獨立自主的個性。雖然我遭遇許多困難,但在一路上也碰到很多貴人,讓我可以有信心及樂觀的心情面對任何事情。

嘎嘎在居酒屋努力向師傅學習
38.嘎嘎職訪時.JPG 

為了脫離暴力的生活,我必須學習獨立生活。國中的時候,因為有親戚開早餐店,所以讓我有機會在那邊工作,也學習服務客人的技巧,像是以笑容接待客人、喊出有精神的歡迎光臨等,我發現這些工作也很不簡單,很需要勇氣呢!後來親戚把店頂讓給別人,所以也結束了我第一份的工作。但我第一個靠自己找到的工作是一家韓國料理店,這家店的生意非常好,上門的客人非常多,自然而然身為外場人員的我也就忙翻了,尤其剛開始是一個新手,很多事情都不會,但我想要快點適應工作,所以也會請教其他人,也因為我學得比別人快,老闆還要我敎新的工讀生,甚至還說要幫我加薪,可惜當時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又需要搬家及失去這個工作機會。

後來我也陸陸續續找了一些工作,但都因為我自己或者身旁的人的干擾因素,讓我工作時間都很短暫,漸漸的,我也害怕再被拒絕,對工作這件事情覺得很沒有信心。幸好那時候有機會參加「少女就業的培訓課程」,社工不但在課程中教導一些工作的基本態度和技巧,瞭解自己的個性適合作什麼樣的工作,還去參觀了我有興趣的餐飲業,其中有一家居酒屋讓我產生很大興趣,這家居酒屋不管是師傅的經歷、或得獎經驗,都讓我想起我想當廚師的這個夢想,而這家店彼此幫助的團隊氣氛更是讓我覺得安心,很想到這間餐廳工作。後來經過一些「面試的訓練」和社工的介紹,我終於開始了我的夢想!

工作中有酸甜苦辣,但是學到的東西都是自己的,別人怎麼搶也搶不走的。參加完培訓課程後的我找回了工作的信心,我已經準備好要往前飛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