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社工員 林美鵑

我是林美鵑,出生於台東縣成功鎮漁港;從營利組織領域轉至非營利組織,至今為期6年,擔任過通訊門市行銷、行政、財務、出納、總務、人事、到至今的就業輔導員;曾經接觸過的業務有勞委會承辦的多元就業方案-婦女就業、單親家庭-親子活動、中輟生追訪與職訓局承辦的青少年適性就業和現在的台少盟-逆風專案的青少年就業,在這些過程中雖然遇到很多困難與不足之處,只要願意主動開口去問和勇氣去嘗試學習,從失敗中找到合適的方式去執行,在過程中總是讓人感動與充實。

▼來自台東的逆風就輔員林美鵑
就輔員林美鵑.JPG 

當初轉調此方案時,心裡想著曾經有接觸過類似的業務,應該不會太難去執行,誰知道原來有部分的經驗還是不足以順利去完成階段性的任務,而是要不斷的去調整作事的方法與想法,還得靠許多的小天使和資源一起協助,才能達到更接近個案的需求與預期效益目標。

台東這個地方,我想大家都覺得是後山,資源缺乏,交通不便,就業市場趨向於觀光旅遊。台東的青少年就業朋友們,有許多是居住在偏遠小鄉村及山區,也多數從小到大,都是需要靠自己找就近的資源來賺取微薄的金錢溫飽肚子。這群孩子成長中沒有得到愛的滋養,導至青少年在內心有著憤世嫉俗而影響人際關係疏離,對家中的經濟狀況亦感到無奈,就業的資訊上不清楚,也不想去改變。因此這也是台東服務中心堅持要爭取此資源的重要原因。

希望透過這項服務資源,可以讓東部的孩子有機會去接觸與學習,同時讓機構社工員來協助青少年們,讓其更了解自己興趣及可以從事足以支持生活的工作,有了逆風專案的資源,對台東來說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