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著長期深耕人文教育理念並以舞蹈表演來反應社會現況的蕭靜文舞蹈團,有鑑於網路族群兒童化以及網路沈迷問題,特別展開「失色的紅草莓」校園巡演,從9月中旬推出來以來受到各界的廣大迴響。舞劇的幕後製作人,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台北市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的蕭渥廷表示,青少年就像草莓一樣天真甜美,未來不可限量,但卻可能因為社會、家庭少了一點關懷,而失色變味,進而走上歧路,因此希望能藉由這齣舞劇,讓孩子們清楚看到網路世界的多元陷阱。

「失色的紅草莓」點出網路世界的虛擬陷阱。
紅草莓3.jpg 

「失色的紅草莓」舞劇全台巡迴演出已邁入第七個年頭,今年將突破一百七十場次。蕭靜文舞蹈團多年來走遍全省近百間校園,透過「失色的紅草莓」舞蹈表演與十數萬名學童們一同關懷切身的校園議題。製作人蕭渥廷說,由於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學童沈迷於網路,其所衍生出來的校園暴力、霸凌事件、校園毒品問題,在隱而不顯的角落頻傳,讓快樂童年正逐漸失色。因此這次「失色的紅草莓」內容以呈現網路世界的虛擬陷阱為主軸,呼籲青少年若一不小心誤入陷阱將如舞劇中的主角一般後悔莫及。

▼在校園巡演時受到學子熱烈的歡迎。
紅草莓2.JPG 

蕭渥廷更進一步表示,舞蹈可以一再表演,但人生不可重來。在學校與家庭無法介入的網路世界,我們要如何來保護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故希望能藉由「失色的紅草莓」巡迴表演,以實體的舞蹈呈現,讓孩子們清楚看到網路世界的多元陷阱,並在演出後進一步解說讓他們有更深刻的認知與體悟。

校園巡演,透過舞蹈傳達生命教育,就是想固守「孩子」這塊最基本的領土,要為這所有價值都在下墜的台灣社會,注入向上提升的能動力。而讓孩子欣賞「失色的紅草莓」,就是播下一個種子,今年「失色的紅草莓」演出已於9月中旬由台北展開,並將陸續前往雲林縣、台南縣與高雄縣各鄉鎮巡迴表演,希望透過不同型態的兒童與青少年問題防範計畫,呼籲校園學子們重視生活與生命,為兒童及青少年自我安全保護議題推波助瀾,期許台灣為孩子心目中永遠安全、健康、陽光、美麗的家鄉。

「失色的紅草莓」結合音樂、舞蹈、劇場、行動觀念等多樣元素,以青少年故事的主題、張力十足的舞蹈,讓孩子們在觀看表演時有如身歷其境,瞭解網路上癮所衍生出來的未婚生子、吸毒、中輟等社會議題,學習如何在資訊氾濫的網路是世界與日益複雜的社會,拒絕、處理不當的誘惑,不要因為毒品、中輟、暴力而斷送開創青春的機會,讓學童們在未來遇到類似情況、受創時,知道該如何處理、如何杜絕誘惑。

蕭靜文舞蹈團長期關懷兒少議題,希望孩子能在安全快樂的環境成長。
紅草莓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