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主辦的Formosa女兒獎邁向第七屆,今(8/23)邀請到多位在專業領域表現傑出的來賓與歷屆得獎的優秀女兒代表到場一起參加這場頒獎典禮,為本屆女兒們獻上祝福。其中獲得星光五班第十四名的鍾依芹也是第二屆女兒獎得主,她不但帶來精彩的歌舞,還與劉真一起頒發「特殊創作獎」,為得獎的女兒們獻上祝福。

▼今年女兒獎共選出12位得獎者,每個人都有著精彩的人生故事。
得獎女兒照片.JPG 

Formosa女兒獎五大獎項分別是「體能運動獎」、「勇氣冒險獎」、「數理科技獎」、「公共服務獎」及「特殊創作獎」,今年入圍的28位女兒們,經初審、複審,通過重重考驗而入圍,最後決選階段在專業評審討論下,遴選出的12位得獎者。
 
典禮開始,這28位入圍女兒們,一同踩著紅毯入場,每位女兒都是「星光大道
」上閃耀之星,家長、老師們夾道歡欣鼓舞地迎接她們進場,同時歷屆得獎者也將傳遞台灣原生種薔薇給第七屆女兒們,象徵台灣女兒的生命力可以一直傳遞下去。

開場由第五屆女兒美恩與她的樂團夥伴們,帶來特別為本屆女兒獎自創曲「Just go with the flow」,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女兒獎邁入第七屆,歷屆女兒獎得主都相當優秀,期許女兒們繼續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這些女兒背後都有著重要他人支持,但還有很多女兒的力量也還沒被發揮,像是受過傷害的女孩,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她們的重要他人。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與尤美女律師頒發「勇氣冒險獎」。
女兒節~勇氣冒險頒獎.JPG 

本次頒獎人尤美女律師同時也是今年的評審表示,本次年紀最小的勇氣冒險獎得主謝佳真能夠主動積極去與校長爭取表演機會,是相當不容易,接下來的表演節目由獲選星光五班前十四強的女兒獎第二屆得主鍾依芹,帶來拿手歌曲,國標舞女王劉真與鍾依芹共同頒發特殊創作獎,劉真老師表示在這些女生的臉上就看見以前的自己,覺得能參與典禮相當有意義,每位優秀的女兒代表一股美麗的力量。

第二屆得主鍾依芹與國標舞女王劉真共同頒發特殊創作獎。
女兒節~特殊創作頒獎.JPG 

台灣女性攀岩先驅黃百樂表示,在十八年攀岩經驗中,她發現就國內女孩而言,在體育方面並未受到支持與認同,希望能鼓勵年輕女性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或是負面評價時,都能對自己有信心,有更好的表現,奧運射箭選手袁叔琪,女生在運動方面有許多身體上限制需要突破更多的難關,她認為現在自己就好像在頒發奧運金牌一樣,也希望這些女兒們能繼續在運動領域上努力不懈。

攀岩先驅黃百樂與奧運射箭選手袁叔琪頒發體能運動獎。
女兒節~體能運動頒獎.JPG 

太空科學研究家郝玲妮表示,在她成立實驗室時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成功,過去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正因要有人跨出這一步,我可以跟大家說科學領域可以跟藝術一樣也能同樣精彩,數理科技獎得主洪琬婷表示引用迦利略的話「生命就像鐵和針,越敲打越能發生火花」,經過更多考驗才能發光發熱,勇敢去追夢,另一位得主王孟宸也表示當一個女性科學家,女性在科學領域的資源比男性少之外,但在名與利追求上遠遠不及於實驗當時得到的結果更喜悅,我希望未來能朝嚮往的目標前進。

黃淑英委員辦公室主任蔡宛芬與婦女團體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曼麗頒發公共服務獎。
女兒節~公共服務頒獎.JPG 

黃淑英委員辦公室主任蔡宛芬表示,公共領域上女性還是較少參與及表達,特別對公共議題發聲時女性較容易受壓抑 也在此鼓勵大家勇敢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每個人都要多關心公共議題與政策,公共服務得獎女兒李婉琦及陳嘉旻皆表示此次能得到肯定與鼓勵,希望都能記得當初從事服務那份感動與堅持;得獎女兒婉琦的志工經驗累積九年,與父母一起在南投從事關懷獨居老人志工服務,最令她印象深刻是一次颱風前,探視送物資給住在河邊違章建築的獨居老人,回家後馬上哭著對媽媽說要賺很多錢買房子給老伯伯住,不要讓他繼續住在那危險的地方,對志工服務的堅持可見一斑。

典禮最後,歷屆女兒將象徵女兒傳承精神的戒指傳遞給本屆得主。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先恭喜所有得獎女兒,而她們也開始有個任務,將要為所有台灣女兒發聲,出去宣導台灣女兒的精神 啟動台灣女兒力量 為台灣女兒發聲。

勵馨表示,期待所有被選出來的Formosa女兒們勇敢站出來,為所有台灣女兒發聲,將來為全球關注的少女權益倡議而努力,也表示期勉所有入圍的女兒們,不論是否獲獎,都能盡全力發揮女兒們美好的特質!勵馨籌辦「台灣女兒節」邁入第七年,秉持「打造台灣新女兒」,讓社會看到少女多元可能性,一起形塑下一代台灣「女力」。
 
另外,在「Formosa女兒獎」頒獎典禮後,中、南、東各地將陸續舉辦體驗各領域傑出女性的『女兒工作日』,將帶著少女們觀摩高雄世運基金會執行長許釗涓、曾獲第19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的台東縣警局婦幼隊組長余麗娟、高雄市首位女派出所長周美鳳…等傑出女性的工作,讓少女們率先擁有不同的職場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