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秀菊社福慈善基金會就輔員黃柏淇

在今年就業力培訓班的「瞭解市場價值及競爭條件」這堂課中,我向講師推薦使用「超越達人」作為該堂課教材,以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職場認識和學習。講師選用了「不二良」為例,先透過影片播放的方式,向學員介紹不二良成為潮牌達人的奮鬥歷程,而後引導學員進行反思,在學習單寫下自己看到值得學習的部分,並邀請學員分享。

學員觀看超越達人影片。
學員觀看超越達人影片.jpg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學員阿傑因為在前面幾次課堂中無意間展露出自己的塗鴉天份,而被講師在心中悄悄惦記著。原來阿傑在課堂中若感覺精神不濟時,便會開始在紙上隨性塗鴉,而講師便是在這當中發現阿傑的塗鴉很有個人的風格,阿傑也曾向講師表示自己從小就對畫畫很有興趣。而後講師在課堂上也不諱言,是因為阿傑的緣故才刻意選擇了不二良為例,希望透過不二良的例子作為阿傑的職涯楷模參考。

一頭金髮的阿傑其實對畫畫充滿熱情和想法。
一頭金髮的阿傑其實對畫畫充滿熱情和想法  

講師表示,透過超越達人的教材內容,可以提供阿傑和其他學員不同的職涯選擇參考,並勉勵阿傑和其他學員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喜歡的事,只要努力堅持下去,讓自己的專業能力逐日累積,一天比一天更加精進提升,總也會有成為達人發光發熱的一天。

超越達人所提供的各種達人典範,對於青少年而言是很好的職涯選擇參考教材,不僅涵蓋的職業種類多元,且不受限於傳統產業類別的框架,並可透過書籍和影片的方式學習吸收,而充滿活力的視覺設計和活潑的動畫配樂,更可提升青少年進一步觀看的興趣和意願。感謝超越基金會提供如此豐富有趣的教材,讓服務據點於帶領青少年認識職業的教材選擇上,又多了一個值得參考的新選項。

阿傑的塗鴉作品。
阿傑的塗鴉作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