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就輔員余秀雲

    爸媽的掌上明珠小官,因為早產造成智能些微受損及心臟異常,以至偶有心悸現象,且有嚴重異位性皮膚炎,因為不捨孩子所以爸媽對於小官倍加呵護溺愛,因而養成她嬌縱的性格,隨著時間的流逝,已塑成她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惰性。

↓在職場見習中學習準備餐點。
備餐2  


從小嬌生慣養尚無一技之長,步出校園後求職總是四處碰壁,經由學校轉介參加逆風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初期小官仍是大小姐姿態只看不做,凡事能躲能避就盡可能不做,但在就輔員適時鼓勵及輔導下,小官開始有了改變,願意跟著大家一起動手體驗,慢慢地從做中學的課程裡以及,讓小官體會原來自己也可以,可以跟別人一樣,甚至還有多餘能力協助其他同學;因著訓練課程啟蒙她對餐飲的興趣、自信以及學習動機。

↓營業前的器具準備。
器具準備  

 

    生活瑣碎全由父母打理,受訓期間交通亦由父母接送,歷經培訓案後小官從嬌嬌女蛻變成有自信的上班族,不再凡事仰賴父母,對於小官的脫胎換骨,爸媽對我們滿懷感激...直說多虧有這樣的訓練。並且見習時廠商給予小官高度的肯定,給了她莫大的鼓舞及成就感,第一次靠著自己的雙手掙來錢,著時也讓小官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往就業之路邁進。

    有了成功實習經驗,發掘了小官在餐飲的興趣及潛能,現在的她埋首在工作中,並且樂在其中,對於這一切的轉變她說

爸媽謝謝您!謝謝您放手讓我慢慢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