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琳少年學園

我在以琳少年學園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今年我的社工推薦我進入逆風方案上就業力培訓課程,我一開始是興趣缺缺,但是後來看到我的老婆很積極地學習一技之長,想要找到工作,為了我健康又可愛的兒子,我期待自己可以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成為他們的倚靠。

↓職場見習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汽車美容廠當學徒
 1  


完成培訓課程之後,我進入職場見習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汽車美容廠當學徒,但因為發現不是自己的興趣,就沒有繼續再做,後來從事監控設備裝修的親戚有缺工人,詢問我工作意願之後,我就決定轉領域學習,每天早上跟著公司的師傅們在台北周邊趴趴走,到各個機關大樓,學習怎麼裝攝影機、配線。

之前在汽車美容的工作經驗、社工定期的探訪與提醒對我很有幫助,讓我知道怎麼樣跟師傅相處,社工時常提醒我要以虛心的態度來學習,我發現師傅真的很願意教導我,讓我可以進步得很快,經過了兩個月,我雖然還不能獨立操作,但是已經比以前更有概念了!

↓帶著之前在汽車美容的工作經驗,讓我進入職場更得心應手!
2  

雖然我的今年17歲,正值同齡男生在讀書的青春年華,但是我已經結婚了,目前透過親戚的介紹找到了這份工作,有足夠的收入來支付日常開銷,每天的工作雖然很累,但我最期待的就是晚上回家還有週末放假時可以抱著兒子一起玩耍的時光,似乎一切的疲勞都在他的笑容裡消失不見,也給我繼續努力工作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