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走進台北市八德路二段的全家便利商店鑫德店,可以看到收銀櫃檯旁有一幅寬285公分、長180公分的塗鴉藝術,這是由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張瑀庭、廖若琪、陳穎薇、蘇彥融,在愛心雇主卡畢須獨立創意總監楊勝智(Winner)帶領下完成的作品,從八月初討論定稿,再花兩天時間分工繪製,讓人看到逆風少年不可思議的創作能量。

↓好色計的四位學員瑀庭、彥融、若琪、穎薇,合力完成巨幅塗鴉創作。
IMG_1159  

若琪、穎薇是今年好色計進階班的學員,就讀設計相關科系,之前曾為台少盟十周年慶的「18 Light轉大人」設計公益商品;彥融則是今年初階班的學員,雖然不是就讀本科系,但對畫畫很有想法;瑀庭是之前好色計進階班的學員,參與過好色計「藝本萬曆」、「百人公益鳥屋」的創作,四人的共通點就是都曾經在Winner的卡畢須獨立創意職場見習。

↓經過討論後確定的草稿。
P1130150  

 

這幅大面積的塗鴉創作,也是在卡畢須獨立創意完成的,小編來訪的那一天,穎薇與瑀庭剛為畫布上完底色,開始用鉛筆描繪角色圖案。看著一旁的草稿,小編很驚訝他們竟然能精準抓住比例,而且快速描繪完成,原來背後有著秘密武器,那就是「投影機」,這是瑀庭貢獻的妙招。「因為以前學長姐曾試過這方法,所以就偷學下來了!」

↓原本的白畫布塗上藍色底色,再透過投影描繪出等比例的角色圖案。
P1130133  

 

此時,臨時被徵召的若琪也抱病前來,重感冒的她即使身體不適,但Winner老師一通電話,還是情義相挺,從桃園搭車趕來。仔細看這艘「逆風少年號」,除了有代表Winner老師的鱷魚船長外,還有許多動物,其中的小怪獸、長頸鹿、兔子與小女孩就是四位好色計學員設計的。

↓瑀庭用鉛筆修飾線條
P1130154  

 

瑀庭設計的小怪獸,毛茸茸的,還有著豬鼻子;穎薇設計的小女孩,手拿望遠鏡,一副調皮模樣;若琪的長頸鹿在後方遠遠張望;彥融設計的兔子則有著大大的黑眼圈,張著嘴好似在打哈欠。

↓若琪在旁調顏色
IMG_9622  

 

其實每一個角色,都有著學員本身的影子,彥融就說:「這隻兔子就像我自己,因為我以前做大夜班,老是睡不飽,都有黑眼圈。但別看它懶懶的,該做的事還是會努力做好!」像這次塗鴉,彥融在前期定稿時給了很多很棒的想法,雖然繪製的第一天,因為他本身有糖尿病,身體不適無法前來,但隔天他還是努力到場,與其他人一起完成創作。

↓準備分工上色囉~

 IMG_9618  

這次挑戰大面積的塗鴉創作,對學員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瑀庭說:「比起一般的畫畫,這需要用到的不只是手,還有許多身體動作。」穎薇與若琪,過去曾有過一起彩繪自家牆壁的經驗,所以畫起來還算得心應手;而彥融也曾參與過街頭塗鴉,但用壓克力繪製卻是新的體驗。

↓逆風少年號慢慢成形囉~
IMG_9630  

對四人來說,能夠與大家一起分工,合力完成這幅創作,是最大的成就感!就像這艘「逆風少年號」,大家同舟共濟、各司其職,一起乘風破浪,面對人生不同的挑戰!


↓彥融加入團隊,大家同心協力完成創作。
IMG_1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