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授課講師連阡詠

生命成長的過程對每一個人來說本就有許多的挫折與徬徨,需要被認同、陪伴、鼓勵與給予學習的機會,才能一步步的找到自我的價值與未來,然而對於逆風少年而言,原生的家庭環境讓他們比一般孩子有更多的不確定感與壓力。

↓帶領學員規劃未來的生涯
IMG_8179  

在為逆風少年授課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有著對未來的迷惘並期待被了解的心情,透過心理與性向測驗引導溝通,無論是哪一種人格特質的孩子,皆展現一種共同的特質-缺乏自信與安全感,從課堂的互動中會展現出無法肯定自己的想法。

↓引領大家去思考人生方向
IMG_8183  

再則,也因為生活的範疇與環境的影響,孩子在選擇未來的志向上往往跳脫不了已認知的職業類別、印象,故而在面對下一個階段的學習時,生涯決策便易侷限在某些固定的思考方向;然而,當課程中帶入生命勵志故事的引導後,可以發現孩子們其實都擁有一個敏感柔軟的心,也能透過故事主角的經驗,開始思考自己還有許多可能、可以做的努力。

我覺得其實逆風時雙眼往往未能見視前方,不過只要能引領觀念方向,使其看見希望,擁有正確的觀念與生活態度,即使短期未能有明確執行生涯規劃的結果,但相信也能為其埋入思考的種子,在未來的人生道路順風飛行,有機會走出自己的精彩。

課後發問解答
IMG_8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