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回想起
17歲那一年,最令張志豪難忘的是高二的寒假,他與球隊好友們密謀一起「落跑」回家過年,結果被教練抓包還差點退隊,更讓父親坐上10幾個小時車程,與教練懇談溝通,這段叛逆的青春往事,讓他覺得當時真糗!

↓因為想家,張志豪高二時竟曾經在過年前從球隊落跑回家!
張志豪1.jpg  

張志豪說,那時參加高雄縣高苑工商的青棒隊,寒假開始了,眼見同學都返家過年,只有他們棒球隊還在學校練習,因為實在太想家了,所以他就與隊上7~8個一樣家在花東的隊友,一起密謀提前落跑回家,他還記得除夕凌晨,他們就搭早班公車到火車站,然後坐火車回花東老家。

回家後,張志豪不敢對家人提從球隊落跑的事,但是隔天教練發現隊上少了7~8個人,氣得大動肝火,大年初一就一一打電話向家長追人,還祭出要落跑隊員退隊的懲罰,為了平息教練的怒火,張志豪的父親特地從花東坐國光號到高雄找教練懇談。

↓經過那件高中的糗事後~張志豪從此乖乖認真練球
張志豪2.jpg  

一想到父親為了他奔波,張志豪就覺得很過意不去,他說:「從我家坐國光號到高雄,來回至少要10幾個小時,只為了與教練懇求不要讓我們退隊,回想起來真的很不應該!」自從落跑事件發生後,張志豪與隊友們回到球隊後都變得很認真乖乖練球,再也不敢造次了!

今年過年,張志豪要陪家人一起度過,他說花東老家過年很熱鬧,所有親戚朋友都會聚在一起吃年夜飯、烤肉,他很享受這樣團聚的時光,新年希望家人親友的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張志豪很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張志豪.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