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全家工作影子日(FamilyMart Job Shadow Day)來到榖保家商,有來自餐飲、美容、資處、觀光科等不同科系報名學生,透過三天的活動及相關課程,把學習與工作拉近,強化學習興趣與職涯發展間的連結。在這三天之中學生們完成價值觀、職涯探索以及生涯規劃與應用之課程,並在第二日前往全家教育訓練中心進行一日職場體驗學習。

↓講師和學生們進行課程職涯探索互動問與答
穀保-IMG_1611  

由專業講師引領第一天的課程,學生們可透過職涯探索、價值觀討論以及生涯概念釐清三大面向來進一步認識自我專長與興趣,並且也藉由動動腦時間、分組競賽讓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與思考。

↓學生們在動動腦時間透過小組討論並上台與大家分享
穀保-IMG_1628  

而活動第二天前往位於淡水的全家教育訓練中心,參與全家便利商店一日職場體驗。體驗活動參與,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全家便利商店商品本部的協理以及各部門之企業志工,和學員們分享他們的工作歷程與內容。

↓出發淡水—全家教育訓練中心行前大合照
穀保-IMG_1651  

↓圖左全家便利商店 商品本部 高協理分享工作歷程,圖右---全家便利商店 各部門之企業志工現身分享 工作內容與經歷
穀保-協理+企業志工  

↓企業志工進入小組與學生們討論與互動
穀保-IMG_1745  

第二部分由全家便利商店民國100年度傑出店長帶領學員以自身的歷程經驗分享讓學員瞭解店面的實際工作內容以及當一個服務人員所具備的條件。而在顧客服務狀況劇,學生們分組討論並實際演出狀況解決之道;並以分組競賽進行收銀機快打,讓學生體驗店員的工作內容。一日體驗活動讓學員們更了解便利商店這個行業及各部門不同之工作內容

 

↓店長帶領學生如何面帶微笑喊出熱情、親切的歡迎光臨
穀保-IMG_1816  

↓透過小組討論,以實際演出顧客服務狀況劇

 穀保-IMG_1861  

↓圖左---緊張刺激的收銀機快打競賽,圖右---結束一天的體驗活動店長頒發結業禮物
穀保-pos+結業禮物  

活動的最後一天,由專業講師帶領同學們回顧兩天學習過程,並頒發結業證書完成三天的全家工作影子日~這三天的課程對許多學員而言是個寶貴的經驗,學員表示參加這個活動可以深入體驗職場,更了解企業營運及職場上待人接物的道理,對於未來自己想從事什麼行業有更大的啟發。

↓完成三天的工作影子日,頒發結業證書以玆鼓勵!!!
穀保-IMG_2000  

 

↓全體大合照
穀保-IMG_2006  

 

部分學生參與的小小回饋分享:

美芳:藉由此次的體驗活動想更瞭解,自己適合甚麼樣的工作,參與後對於便利商店這個行業更多認識,可以學習到與便利商店有關的人事物。

柔伊:參加這個活動是想知道自己到底想做甚麼,雖然方向已經找到了,但能選擇的工作範圍太大,所以想知道自己需要的是哪方面的工作,適合哪方面的工作。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給予我們這一次的體驗機會,可以看更多事物、更多體驗,讓我在這三天受益良多,也因為有工作人員的認真準備,才能讓活動順利圓滿!謝謝

佑倫: 在第二日的職場體驗最讓我印象深刻,從中體驗了收銀機的操作與競賽的緊張感,在座談會的部分也聽到協理、各部門科部長以及店長的分享,很棒,獲得不少的收穫!

 

進一步瞭解 工作影子日計畫: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5-5.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