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勵馨基金會屏東中心-薑餅母親

我的孩子-薑餅,個性單純善良,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但是卻時常令我和學校老師感到頭痛。

在職場見習期間受到愛心雇主的支持與鼓勵
在職場見習期間找到...JPG  

薑餅從小力大無窮,十分好動,是個無法安靜下來的孩子,國小時跟同學玩耍,曾撕破對方的衣服和造成別人受傷,在學校打破教室玻璃或與同學的人際關係不好,並且無法了解父母親所教導生活上許多的事情。因擔心孩子的行為及智力出問題,或是生病了,我曾經帶孩子到醫院做各樣的檢查,檢查的結果都沒有問題!升上國中後的薑餅上課天天遲到,而在校的人際關係仍然沒有改善,因為不愛洗澡及衣服常散發出怪味,根本沒有朋友願意接近他。不管我們怎麼要求或責罵都無法改善薑餅的行為。

因工作的自信,讓薑餅更能融入團體當中
因工作的自信薑餅願...JPG  

國中畢業後,因為家裡經濟的關係,無法讓薑餅進入日校就學,只能選擇國立的高職夜校就讀,白天找工作以減少家庭負擔。但是四處帶著薑餅應徵工作,因為薑餅表現的內向和動作較緩慢,都無法得到店家青睞,後來很幸運地透過管道,認識勵馨基金會,報名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摘薪就業力培訓計畫,幫他安排職業探索課程,找了許多專業的教師來教導,才讓這個孩子打開心房,在工作的應對概念及對人處事的方法上有些進步。

容易分心的薑餅,在課程中變得專注
容易分心的薑餅最後...JPG  

課程結束後,考量薑餅的動作較緩慢及學習能力沒有那麼快,就被安排到幸福廚房做職場見習,老闆、老闆娘都非常有愛心,雖然他經常遲到但老闆還是竭盡所能的來教導他,也時常關懷他,偶爾也會讓他帶些菜回家工作一段時間了,他很高興會拿刀切菜,叫他幫我帶水果,還會洗淨、裝好袋子拿給我,交代他做的事情也比較會融會貫通


其實也不能對他要求太多,畢竟他還是一個十幾歲的孩子,跟同年齡的孩子比起來已算是不錯了,我常教育他書讀不好,就必須要有一技之長,至少要養活自己,我相信只要他肯努力,又遇到肯給他機會又有耐心的老闆,那就沒問題了。

真的很感謝幸福廚房的老闆願意教導他,給薑餅機會,最需要感謝的是勵馨基金會的社工,這樣不辭辛勞奔波的為孩子牽引一個方向,以你們的專業帶領這孩子跨出第一步,為他的人生時時扎下基礎,感恩祝福大家、平安如意。

薑餅畫下自己未來的夢想
眼睛(對於未來的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