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和十八歲的我相遇了,他會認出我嗎?我還記得他嗎?

我們之間還有共同的話題嗎?我想除了音樂還有感情吧!

他欣賞我現在的樣子嗎?還是我改變了他想要的未來呢?獅子座的我,固執也很堅持,對感情很主觀但創作真的很孤獨,如果有一天我和十八歲的我相遇,也許我會對他說:「嗨~小伍你好嗎?我很好!

↓在與孩子們的互動中,讓伍思凱想到以前的自己
伍思凱2-01.jpg 

回憶起年少的伍思凱,臉上的表情的突然正經起來了,國中時期的他曾因為不滿家中嚴格的管教,變得非常叛逆,打架逃學壞事樣樣都來。伍思凱回憶,國二的時候很叛逆,因為自己的專長不被認可,音樂班或是游泳班都沒有考上,最後上了放牛班,交了很多壞朋友,逃學抽煙都來。


「那時抽煙被抓到記小過,原本不肯承認,但是爸爸在書包裡找到煙草,我就被狠狠修理一頓,被打時咬著牙不怕痛,後來身無分文地逃家,跑到板橋垃圾場,睡在廢棄的衣櫃裡一天一夜,後來是媽媽偷塞給我零用錢,才有飯可以吃。」

伍思凱國二的時候,被學校記1警告2大過,幾乎已經是留校察看,但中午卻逃學和同學去喝米酒,又被訓導主任抓到,只好轉學到永和去。伍思凱還記得爸爸送他到學校時,語重心長地說:「不要再打架了,你只要畢業就好了。」但他第一天上課就被10幾個同學圍毆 ,但因為想到爸爸的表情,一直忍著不跟同學打。

父親在伍思凱17歲時過世,最讓他遺憾的是父親來不及看到他組團演出對伍思凱來說19歲是個轉戾點那時他在西門町的巴而可餐廳,遇到了哈林夜總會的製作人,製作人對他說:「你很有天份不要每天浪費時間閒晃,一定要好好發輝你的音樂才華。」被肯定的伍思凱,從此全心全意在音樂領域中努力,直到19歲與唱片公司簽約,就一路出唱片到現在

在音樂的路上,伍思凱也曾遇到挫折,但他總是樂天地告訴自己,「演藝事業本來就有高有低,高的時候好好珍惜,低的時候努力學習,不要去跟別人比較,而是跟自己比,努力讓自己以前還要好。」

而對於處於青春期的逆風少年,伍思凱也以自身經歷作為鼓勵,他說:「從高中到現在,音樂是我的信仰,不管別人是否看不起我,我覺得只要專注努力堅持到最後,一定有機會得到我想要的。」因此他鼓勵逆風少年要趁早找到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書唸不好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有一技之長,絕對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放棄自已

↓伍思凱鼓勵青少年要找到自己的興趣,一定有機會達成夢想
伍思凱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