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在10/31於台北車站附近的人文講堂舉辦了逆風教育助學Idea實踐計劃說明會,集結了所有申請助學金通過的同學來上課,也讓他們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有的想當拔河國手,有的想當颱風預測員,他們創意的idea讓人驚豔~快來看看同學們有哪些Kuso又有趣的想法吧~

ideal01.jpg 

當天的來賓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及全家便利商店的公關丁佩婷勉勵同學不要因為經濟弱勢而放棄了學習的機會,期許同學們仍要為了自己的學習目標及夢想努力不懈

ideal02.jpg 


 ideal03.jpg

在課堂上講師也要同學們思考自己有什麼計劃或夢想,同學們也踴躍發言,有想當會計師、想當國手、想當髮型設計師等夢想。講師及各小組長亦逐步指導同學們開始動手寫出自己的Idea實踐計劃,為自己未來設定的學習目標或夢想努力。


ideal04.jpg

  ideal05.jpg

一週後,同學們除了開始思考自己的目標設定並且在陸續提了很多充滿創意的Idea實踐計劃哦:有同學想紀錄及研究氣象及颱風動態、也有計劃出國比賽、當創作型歌手或考檢定考試等。

我們來看看同學們有趣的ideal實踐計劃與目前進行的進度吧!

侯同學的Idea實踐計劃:天氣預報
對氣侯變遷有無比的熱情,目前已追縱了十幾個颱風,也認真的進行了各項作業

以下為他的期中報告精彩內容節錄:

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台灣,台灣方面的資料也會逐漸增加,如:雷達。對於追蹤颱風的中心位置有相當的幫助,並利用日本琉球群島方面的相關氣象資料、颱風本島測站資料分析颱風強度和未來路徑。一般當颱風影響台灣開始,資料方面就會開始偏重颱風對於台灣的影響層面較多。

ideal06.jpg 

ideal07.jpg

至於更新時間則採3小時做一次更新,一般為早上6點到晚間9點或12點。而今年的西太平洋相較於東太平洋和大西洋的熱帶風暴相形遜色許多,不論是在強度還是數量都為望其項背,但今年颱風季啟動的時間相對較晚,未來仍是有機會的,所以目前仍是持續在進行觀察中。

胡同學的Idea實踐計劃:成為拔河國手
在國中時看到拔河比賽時,激起了他的熱情,因此不論現在訓練有多累,或刮風或下雨;他都非常認真的練習喔!(照片中右起第二個就是胡同學喔)

ideal08.jpg 


ideal09.jpg

以下為他的期中報告精彩內容節錄:

 1.     99.09.11-99.09.20至南非參加室外拔河比賽-獲公開青少年組第五名。

2.     99.10.17代表南投縣參加99年全民運動會室外拔河560公斤級-榮獲冠 軍。                

3.     99.10.24代表南投縣埔里鎮參加99年南投縣運動大會室內及室外拔河比賽-或室內第二名及室外第三名。


我現在的目標是明年三月中正盃拔河比賽A隊參賽資格,因為A對是本校

實力最強的隊伍,利用這將近四個多月的時間仍需加強訓練上、下半身肌

力及肌肉以及我體重之增重,可助於我以後比賽可塑性。


看到這兩位同學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相信我們的逆風教育助學計劃,能幫他們實現更多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