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至十一月底共募集2100萬元,這筆經費將於2010年協助失學失業的逆風少年展開就業力培訓,並成立北中南東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據點。

而12月18日,台少盟也與五家協力團體發起「逆風少年大前輩-愛心雇主大募集」行動,號召
全國各地的愛心雇主與師傅們加入大前輩計畫,提供職場體驗機會,牽成這群不畏逆風的少年,踏出職場圓夢的第一步,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希望這個計畫能招募到200個職場體驗機會。

▼參與逆風少年計畫的協力團體、貴賓一起呼籲愛心雇主加入募集行列。
逆風少年來賓與各團體代表...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是全家便利商店投注企業力量,首度與台少盟共同合作,發展出全新的2009公益品牌,以打造弱勢少年就業力為目標發起零錢捐募款行動,並邀請到知名歌手「范瑋琪」擔任公益代言人。從2009年1月1日起,全家便利商店便持續扮演「逆風少年大步走」捐款平台的角色,長期提供民眾愛心募集的管道。

▼全家便利商店公關室經理林翠娟表示,2010年將持續投入逆風少年公益活動。
逆風大前輩記者會1.jpg 

至2009年11月底,全家便利商店已為「逆風少年大步走」募集了21,196,572元的愛心捐款。全家便利商店公關室經理林翠娟表示,2010年,全家便利商店也將持續投入於逆風少年的溝通與募款計劃,並於第二季開始,導入逆風少年工讀及圓夢計畫,讓更多弱勢青少年擁有改變人生風景的機會。

 

而記者會現場也特別邀請到兩對來自台北及宜蘭配對成功的逆風師徒們:來自勵友中心的阿寶與愛心雇主捷盛印務有限公司負責人林顏裕,還有來自宜蘭得安學園的沙士與愛心雇主榮億水電行負責人吳意廷,傑盛印務的負責人林顏裕說,提供逆風少年工作機會,讓他不只獲得了人才,也獲得更多無形的回饋,因為他們只是欠缺工作的榜樣,只要態度調整好,會比一般青少年更努力,珍惜眼前的機會。

▼逆風少年阿寶與愛心雇主一起施做海報。
逆風少年阿寶與愛心老闆.jpg 

▼逆風少年阿寶與愛心雇主捷盛印務有限公司負責人林顏裕。
身為逆風少年的阿寶...jpg 

 

來自得安少年學園的沙士,還在現場展現了他在水電行訓練四個月多的成果,讓複雜的電線線路,在他的巧手下啟動電源發亮發光。帶領他入行的榮億水電行負責人吳意廷則說,維修業是個辛苦的行業,但沙士能夠犧牲玩樂時間耐心學習,讓自己的心性沉澱下來,已經相當不容易,他也期許沙士未來能考取技師證照,加強自己的專業。

▼逆風少年沙士與愛心雇主榮億水電行負責人吳意廷
水電行吳老闆與少年沙士.jpg 

 
▼逆風少年沙士開心展現學習成果

逆風大前輩記者會3.jpg

此外,平常不易曝光的圖文作家,為了響應逆風少年大前輩活動擔任圖文大使的光明燈同學會成員:陳阿信、水瓶女王與老公仔,也特別來到現場一起為逆風少年加油打氣。最後由逆風少年、愛心雇主與青少年就業輔導員們一起手拿拼圖拼成一顆愛心,並打出逆風少年大前輩招募電話:0800-329-580 (0800-青少年-我幫你),邀請全國愛心雇主與大前輩們踴躍響應。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右起〉與愛心圖文大使陳阿信、老公仔。
逆風大前輩記者會2.jpg 

針對招募計劃中愛心雇主可能提出的疑問,主辦單位特別藉由網路知名圖文作家陳阿信與水瓶女王與老公仔的圖文作品,以輕鬆易懂圖文並茂的方式,幫助大家清楚搞懂計劃內容不求人。這份創意文宣品於12/15正式於全家便利商店2400多間店舖上架,免費提供社會大眾索取,每店限量20份,邀請大家踴躍前往索取,也可以前往至台少盟官網下載。

 

若您對於成為愛心雇主有興趣,並具有熱忱能擔任逆風少年的大前輩,歡迎您來電或email洽詢台少盟逆風專案小組:

電話:0800-329-580 (0800-青少年-我幫你)

Email:youthrights.tw@gmail.com

網站:www.youthempower.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