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青年認同、成長,賑災行動圓滿落幕     ◎台少盟企宣專員張曉文

原訂由基督教長老教會青年團契日光少年與香港正生書院少年發起「青春流汗不流浪」關懷逆風少年單車環台行動,藉由為期15天揮灑汗水努力奔馳的單車環島之行,以及關懷社會志業服務的行動,為「逆風少年大步走」募款。但由於遭逢莫拉克颱風來襲,香港少年班機取消,於是少年們轉而自發性發起「逆風少年大步走,力挺八八賑災行動」,於單車環台行程中,投入災區服務,目前單車賑災活動已經於8/21圓滿結束,參與的少年們都獲得了難忘的經驗。

▼在屏東南州教會時一起合影留念,這次的單車賑災環島活動讓少年們都留下深刻回憶。
在屏東南州教會時,...JPG 

8月10日於埔里謝緯青年紀念營地聯合簡單集訓,並於8月11日出發,騎乘單車前往水里教會、斗六教會,單車少年們亦於沿途全家便利商店發起Dday活動,讓社會大眾瞭解小小零錢也可以發揮大大愛心,一同為八八水災募款。一路上,少年們看到受到颱風摧殘的自然景色,全變了調,重新體認到環境與人的相依存關係,不容忽視。8月12日至台南北門教會,當晚下榻屏東大專學生中心,為期9天全心投入災區服務工作。

▼日光少年們深入災區,協助災民清理家園。
我們努力將水溝裡的...JPG

在屏東的行程中,一行23名日光少年與青年志工聚集在屏東縣南州鄉南州教會,並分批於林邊、三地門、旗山、鳳山、六龜等地進行救災服務,從辦公室內的物資分發、志工登記、搬運物資等,到辦公室外清掃居民家園、剷除淤泥、清掃水溝等,積極協助沒有怨言。

▼在災區協助救援物資的搬運與發放。
協助整理與搬運物資...JPG 

 

擔任單車團青年志工的李信仁表示,此行單車賑災的意義與其他志工參與比較特殊的是,長老教會青年團契中對於日光少年單車行動的「認同、委身、成長」的主張,與八八賑災行動相互結合下,讓少年們體驗到身體力行的救災,並非以效率或者剷除多少泥巴而論,而是讓大家瞭解有人在關心災區居民;再者,對於人與土地的關係,甚至人與人的關係,印入眼簾的一切是一本真實的教材,引導少年們對於台灣土地的關懷,以及對於環保議題、溫室效應的重視。另外,此次單車賑災行動從是否取消到轉化為鼓勵投入災區服務,也讓人瞭解到單車也可以變成一種救災工具,人車無法到達之地,反而讓單車挺進協助運送物資,扭轉一般人對於單車僅限於休閒娛樂之用。

▼在大太陽底下揮汗的國軍弟兄們辛苦了。
災區國軍士兵,辛苦...JPG 

8月21日,一行人於屏東大專學生中心完成簡單閉會禮拜後,結束此行八八賑災行動,但是此次的結束並非一個休止符,大家扛著單車打包行囊之際,也將繼續各自下一個旅程,並為台灣這塊土地祈禱,永遠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