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他們是接受別人幫助的逆風少年,在南下參與賑災之前,他們的人生充滿著失敗的經驗;但這一次,透過逆風少年的救災行動,他們感受到助人的快樂,也讓他們重新獲得勇氣與力量,對於未來更有目標與希望。

▼阿聖與阿杜都有著挫折的過往,卻在助人的過程中得到肯定的能量。
阿聖&阿杜.jpg 

阿聖與阿杜都是參加勵友中心『掘色工坊』就業力培訓課程的學員,17歲的阿聖是來自社會局轉介的孩子,因為父母沒有能力扶養,從小就被安置在公家的宿舍裡,因為沉迷網咖讓作息日夜顛倒,高一原本選擇汽車修理科就讀,卻因為缺課太多而中輟,因此被社會局轉介到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接受輔導。

▼在台北高鐵集合,我們要正式出發了!
DSC01671.JPG 

18歲的阿杜家境也不寬裕,他從國一開始就泡網咖、玩陣頭,甚至翹課、翹家,因為貪玩不愛唸書,所以國三時連畢業證書都沒拿到。中輟之後原本曾經到麵包店當助手,卻因為學歷低及人際問題,被老闆剝削打壓,一個月才領一萬多的薪水,這樣的挫敗經驗,讓他對原本有興趣的烘焙開始失去信心。

▼高鐵的票根紀念著難得的救災經驗。
DSC01679.JPG 

因為上個月逆風少年發起八八賑災行動,阿聖、阿杜及其他學員們在看到電視新聞的報導之後,也主動向社工表達想下去救災的意願,於是一行人在8/13南下屏東茄冬鄉進行四天的災區救援工作。這四天的救災行動,原本社工們都很擔心學員們會賴床,但沒想到大家不到七點就全部起床,著裝準備出發。

▼在災區運送救援物資。

PIC_0083.JPG 

阿聖說:「雖然那不是我的家園,但看到災區滿是泥濘的景況,心裡真的很難過,覺得自己能幫多少就要盡力幫忙。」阿杜則說:「看電視新聞就已經覺得很慘,到現場親眼目睹更是整個傻眼,還好災區的阿伯都很樂觀,他們看到我們來幫忙都很高興,能幫助他們讓我覺得很開心。」

▼在災區協助災民清理家園。
PIC_0099.JPG 

經過這次的救援工作後,阿聖與阿杜都返回台北完成了職訓的課程。對於未來也有了更多的想法,阿聖說他從小就想要當廚師,所以之後希望能唸餐飲管理科,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而國中就中輟的阿杜,最後悔的就是沒拿到國中的畢業證書,他說希望自己能拿到畢業證書,然後打工考上汽車修理科系,未來想當個修車師傅。在難得的救災經驗中,他們獲得了被肯定的能量,對於眼前的人生路,也更能大步向前走!

▼即使身體很疲累,卻覺得很值得。
PIC_0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