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勵馨台北南區學員賴國瑛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16歲是個特別的年紀。所有你敢想、敢勇於作夢的事,在16歲,都有機會成真。

↓來到手打烏龍麵店參訪
IMG_3469  


兩天的課程裡,我們走訪了位在巷弄間的穗科手打烏龍麵店,與創辦人進行了一段難忘的訪談,也品嘗到讓他們引以為傲的手作麵品;隨後,我們接續著課程的腳步,和來自各個不同學校的同學們圍坐成圈,分享著每一階段的心得感觸,放肆地說著來自心底最真實的聲音,共同刻劃你我未來的雛形。

然而,當大話說到一個盡頭的同時,現實的困境往往隨之現形。我們開始分析自己所擁有的內外在資源、將來所會面臨的挑戰,以及希求老天爺能夠賜予我們的三樣寶物。一連串的流程走下來,我從一個興致勃勃準備創業的年輕小夥子,乘風破浪,開展企業版圖,一直到最後經營不善,成了晚年生活不勝唏噓的失意人。一切來的又急又快,是我在進入課程前從未想見的。只因為餐飲業是那麼變化莫測、危機四伏。

與創辦人進行了一段難忘的訪談
IMG_3431  


我開始質疑自己所嚮往的道路是否正確,符合自己的期待?甚至沒來由地責難起課程的安排,讓人太早意識到創業的艱辛,而抹煞掉對夢想的熱度。當我發現自己就快深深陷入懊悔的泥淖之中時,我想起了當初決定投身烘培的初衷。一時之間,所有在心中響起的反對聲浪戛然而止。眼前看不見的阻礙,反而為邁向夢想前進的道路,增添了更不平凡的風景。

「莫忘初衷」,我想就是這句話點醒了我吧!永遠記得去傾聽心中最真實的聲音,去做這輩子永遠不會後悔的事情,為16歲、17歲、18歲,甚至是30歲,下最完美的註解吧!

↓寫出自己的優缺點
R0025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