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第六屆逆風教育助學計劃9/26日在台北舉行了夢想實踐說明會,現在來了50多位同學參與,其中很多中南部的同學,都是自己第一次上台北,但為了抓住實現夢想的機會,而齊聚在這裡!這次特別邀請了「夢想騎士」雷娜與大家分享她的生命故事,聽到她0元騎車環島的熱血經歷,讓人都想立即展開行動追夢了呢!

↓參加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夢想實踐說明會的學員在會後大合影。
P1000251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
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已經邁入第六年透過全家便利商店的零錢捐幫助半工半讀需要扛家計的逆風少年完成夢想這個計畫沒有成績的門檻希望透過資助金讓辛苦揹學貸的青少年能減少一點打工時數,順利完成學業。最特別的是教育資助金會提撥30%出來,幫助逆風少年完成自己的夢想計畫,她希望大家能有續航力完成計劃,也希望這樣公益投資」的概念不只是投資在逆風少年身上,有一天當他們有能力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提醒大家要有續航力來完成夢想計劃

P1000222  


每年逆風教育助學計劃說明會都會邀請各行各業的達人與優秀的逆風學員來分享自己對於夢想的看法今年特別邀請到夢想騎士賴雷娜她曾經用0元旅行的方式挑戰99天騎單車環島,之後因為熱愛這個行動,又號召了一群年輕人與她一起挑戰自我,今年則在勵馨基金會的支持下成立了正式的青年組織。

夢想騎士
賴雷娜與大家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P1000230  


雷娜不避諱自己從小來自破碎家庭,因遭到爸爸遺棄14歲曾進安置機構2,在高中以前,她自卑、沒自信,把美容美髮當成未來的夢想,直到18歲到少年觀護所當志工,發現自己有傾聽的能力,與別人分享秘密很開心,於是高三衝刺三個月,考上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

畢業後的她曾投入青少年工作,但受到過去不愉快的成長背景與戀情的影響,讓她一度對人生感到迷惘,後來她領悟到在幫助別人之前必須勇敢面對自己的痛先肯定自己於是25歲時毅然辭職決定用0元旅行的方式單車環島希望在抽離金錢與物質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並把這樣的過程與有相同失親背景的青少年分享

↓雷娜鼓勵現場的同學「只要知道自己是誰哪裡都可以到達」

Clipboard01  


雷娜在99天中住過78個陌生人的家旅行過程中常被當成詐騙集團,儘管一路上有很多困難與挑戰,但她還是完成了。因為熱愛這個「助人」的行動,後來又號召一群與她有著類似背景的青少年0元環島18也去過西藏與星馬。雷娜說,這一路能堅持下去的力量是」,她相信自己的選擇,也選擇所愛,她鼓勵現場的同學「只要知道自己是誰哪裡都可以到達」

台少盟的弘暉說明逆風教育助學計劃,並以自己35歲才學小提琴的例子鼓勵大家。
12  

    


聽過夢想達人雷娜的生命故事後,台少盟的弘暉向大家說明逆風教育助學計劃,並以自己35歲才學小提琴的例子,鼓勵大家追夢永遠不嫌晚。講師張如雅教大家如何規劃自己的夢想實踐計畫,她鼓勵大家先了解自己的天賦,想像完成夢想後的樣貌,「以始為終」來規劃夢想計劃,並掌握GROW四原則,先設定目標(Goals),衡量現實狀況(Reality),選擇可行方案(Options),最後把討論化為行動(Way forward)。

講師張如雅則教大家如何規劃自己的夢想實踐計畫。
P1000243  


上一屆的學員張逸先分享自己追夢的過程。
P1000245  


說明會壓軸則由上一屆學員張逸先分享自己追夢的過程,他從小與爺奶相依為命,為了分擔家計,高二開始就在外打工,但他一直很喜歡跳舞,透過逆風教育助學計劃,讓他減輕經濟負擔,也有機會學舞、練舞,並拍出跳舞的作品。因為知道自己的資助金是由大眾的零錢捐而來,所以他很感恩,也用120分的力量來達成夢想。現在跳舞是他生活的最大動力,他也鼓勵大家能找到目標,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文末公版  

 進一步了解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