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勵馨台中青少年就業社工  陳盈璇

一個燦爛到不行的笑容,是我對黃店長的深刻印象,有別於一般雇主的距離與防備,黃店長多了一股暖和的氣息,在我協助青少年尋求見習機會的時候、在我陪同青少年面試的時候、在我與店長討論學員狀況的時候, 身為就業社工的我,在過程中深深感受到那一份親切感。

↓感謝全家便利商店黃店長持續提供逆風少年見習機會。
IMG_1897    


「全家黃店長」,在開始擔任就業社工初期,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其他同仁提及這位雇主的名號。半年後因青少年在餐飲業的工作環境無法適應,期待到其他職場再續見習時數,才有機會與這位傳說中的愛心雇主交流學習。原來黃店長和台中勵馨合作已有6年的時間,從一開始的職涯探索職場參訪活動到接受逆風少年至店家見習, 甚至提供台中勵馨固定的物資捐贈,黃店長分享說:「多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

記得去年10月青少年剛進店內見習,小狀況頻頻,例如難在短時間內達成工作要求、交代之事務需提醒再提醒、做事態度頗為鬆散馬虎等,黃店長因曾和逆風少年共事過,熟悉他們一開始進職場的狀況 所以為他解釋說可能是店內要求較高的關係,期許他再進步。青少年在結束200小時見習後,自知能力不足但仍想留下,故詢問黃店長續留意願,他評估青少年在店內任職的能力僅有0.5、不到1的人力,無法安排在一人獨力作業的時段,即便如此, 黃店長還是留下機會, 協助青少年調至兩人以上值班的分店學習。

今年夏天,在社區宣導與逆風大串聯活動中再次與黃店長合作,他依舊大力襄助, 免費出借店外的空地、協調場地使用的問題等, 且表示去年那名青少年至今仍在店內工作,能力進步很多, 可說是忠誠的好員工。

 因為黃店長,青少年的工作生涯中多了一個機會,

因為青少年,我的工作生涯中多了一個看見典範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