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就輔員江怡芬

孩子!不期盼你樣樣100分,只希望你能快快樂樂、平安長大。

從退縮到積極參與的轉變,一個值得母親驕傲的孩子。

小柚耐心學習製作美味可口的蜜糖吐司。
小祐耐心學習製作美味可口的蜜糖吐司.jpg  

小柚國小時常常於課堂時間在校內遊蕩,老師認為他是個不愛念書的孩子,母親經常接到老師的電話表示小柚又趁老師不注意時離開教室,老師建議母親帶小柚就醫治療,母親接受了老師的建議,但卻因此與父親發生了衝突而中斷就醫。

直到有天小柚帶著傷痕回家,不時散發出陣陣惡臭,母親才發現小柚的書包裡滿是廚餘,母親看著才年僅國小三年級的小柚相當不捨,含著眼淚默默的將小柚的書擦乾淨,這時他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小柚不喜歡上學的原因。 也許因為國小受霸凌的經驗,使得小柚上學狀況一直不太穩定,防衛心強、人際退縮,母親一直陪伴在小柚的身邊給小柚支持與鼓勵,陪著小柚完成學業。高中畢業後,小柚人際退縮的狀況越來越嚴重開始一直躲在家裡,母親相當擔憂。

小柚母親於結業典禮時分享看見不同的小柚,與對計畫的感謝。
小祐母親於結業典禮時分享看見不同的小祐,與對計畫的感謝。.JPG  

   還好透過社區鄰居推薦小柚於去年7月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在母親與輔導員的鼓勵下,小柚積極參與課程,在生涯探索課程中藉由心理師的引導寫下自己不愉快的過往經驗,從新檢視生命歷程並找到生命的另一個出口,十個月後的現在,小柚在外場與吧檯表現得相當優秀,母親驚訝小柚的轉變也為小柚感到驕傲。


母親表示這些日子以來非常感謝桃園生命線與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因為這個計畫讓她放下了多年的擔憂與壓力,看見小柚的成長與韌性,相信孩子的未來無可限量,現在只要有機會就不時向他人推薦「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鼓勵有需要的青少年報名參加,同時也將推薦他人在能力許可的範圍給予到全家便利商店投下零錢捐,一起共同參與計畫與孩子的成長,再次感謝桃園生命線、全家便利商店與台少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