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學員Neil

 

第一次在逆風課程上課,是抱著有工作、沒工作也好的心態,結果才知道原來上職場有那麼多要注意的事情,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記得有一次我們到台中極限運動場學習上課,你們可能想說去運動場能學到什麼,我學到的其實也不多,但卻很受用。

↓在每個角色裡善盡本分,就是學習。
在每個角色裡善盡本分,就是學習.JPG  

 

記得在走獨木橋的時候讓我學到很多事情,並不像想的那麼簡單,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遇到之後,會讓人如此不知所措,從那次開始我不再把事情想的那麼簡單,工作如此,做人也是。

 

帶著上次被開除的心情,到新的環境重新開始,並不清楚未來會遇到甚麼樣的問題,想著上一份的工作經驗讓我明白,出社會並不像之前想的那麼容易。

 

記得第一天踏進超商的時候,心裡就一遍一遍的默念著『別再出錯了』,搞得還沒工作就快壓垮自己了。但是初學者怎麼可能不犯錯呢!而且還錯的可多了,例如:有一次賣點數給客人的時候,忘記有買點數送飲料的活動,這點小錯就足以讓我被店長訓話了,還有一次因為訂貨量抓得不正確,剛好隔天又要稽核,然而我們的涼麵、燴飯量不夠,如果這次換我們被稽核到,我可能就會害店長被處分,在避免店長成為砲灰的情形下,我當然成為店長先攻擊的目標。

 

但是工作被罵是難免的,沒有一些碰撞、摩擦怎麼能讓鑽石耀眼?犯的每一個錯,都讓我知道問題在那裡,也因為這樣我才能越來越好及進步。但是當下的情緒是很難處理的,若處理不當可能就容易把情緒帶給客人或同事。犯錯是大家都不想發生的事情,但卻是進步的踏腳石,因為我知道每一次的錯誤都讓我的能力越來越好,使我的生命更加柔軟及豐富。

勇敢踏出第一步後,困難的事在也不害怕。
勇敢踏出第一步後,困難的事在也不害怕.JPG  

 

在超商工作要面對人群,但與人相處其實一直是我的困難之一,然其實我也想再去工廠面對冷冰冰的機器,可能我就不再那麼害怕了。認識我的人或許不這麼認為,但只要面對陌生人我就有莫名的恐懼出現,有時候我覺得那可能是自卑心作祟,所以我一直很想突破這個缺點。

 

還記得第一次到超商面試的時候,店長問我為什麼想做超商,我只跟他說我想學習與人面對面,這句話店長或許已經忘記了,但是這原因及做出這決定,讓我後來的世界激起了很大的漣漪。但也因為自己願意踏出這一步,現在的我才能與客人輕鬆對話,這中間我不知道突破了多少障礙,才有勇氣這樣做。

 

如今只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以前的我做事情總是虎頭蛇尾,熱情一下子就熄滅了,我不知道這份工作未來能帶給我什麼,我覺得我能做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把該需要學的事情都學好,盡該盡的本份,做一個不需要別人擔心的好員工。

 

如果說對於未來有什麼期許的話!我想應該是考到代理人的資格吧!或許現在這樣想早了點,但是我想讓自己先有個目標,在這個小池塘裏面當一條大魚,才能邁向更遼闊的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