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黃琮惠

在高中休學之後,阿潘陸陸續續做過幾份工作,但對於未來的迷惘,始終在心頭揮之不去,想要學習一技之長,卻不知從何開始,透過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在一次產業分析課程中,阿潘發現水電的行業前景不錯,因此慢慢建構起自己的水電夢想。

↓阿潘在水電行擔任學徒。
水電見習  

 

在課程結束後,輔導員介紹阿潘到「阿岷水電」擔任學徒,然而追尋夢想的過程不是這麼容易的,在見習的過程中,阿潘非常的緊張,急著想要學會工作內容,期許自己可以趕快進入狀況,但越急越容易出錯,老闆以過來人的經驗,指導阿潘,學習是要一步一步來,想要學習的想法不錯,但學習總是有先後,基本功一定要先打好,才能夠越學越多越快。

↓培訓課程中認真學習。
課程中-認真學習  

 

阿潘謹記師傅的叮嚀,把握住每次學習的機會,也將自己的學習腳步放慢,把基本功練得很扎實,在工作上阿潘也慢慢獲得的成就感,漸漸的阿潘對於這份工作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原來除了衛浴設備配排水配管、重新配管、修水龍頭...等之簡單的工作之外,水電的專業度還可以再向上提升,擴展成住家裝潢的水電設施,也可以依照屋主的需求,重新調整水電管線的配置,也可以與建設公司搭配,設計整個案件的水電及施工,要學習的東西真的好多,有了這層認知後,阿潘更能確認自己的水電夢想

超越達人課程分享。
超越達人分享  

 

經過幾番折騰後,阿潘現在的狀況已逐漸漸入佳境仍是還有許多困難尚待克服,相信他只要仍懷抱夢想,對自己有信心,美夢成真的那一天也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