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經過了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課程的洗禮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培訓班的10位學員, 6/30由全家便利商店花蓮營業所所長蔡璋儀擔任面試官,實際進行模擬面試,並透過分享提醒面試時的注意事項,讓大家不僅感受到真實的職場考驗,也讓不少學員對便利商店躍躍欲試,期待結訓後到全家進行職場見習。

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與全家便利商店花蓮營業所合作「全家面試日」,為未來職場預做準備。
P1150547  

 

 

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督導陳培驊說在培訓班的課程中有安排講師教導學員面試寫履歷等就業技巧但過去多半是由就輔員來為大家進行模擬面試這次是第一次結合企業來進行真正的面試,對學員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全家便利商店花蓮營業所所長蔡璋儀擔任面試官,與學員進行面試,圖為學員偉晟。
P1150499  

 

在進行完面試之後,全家花蓮營業所所長蔡璋儀說,若以雇主的標準來看,至少有兩位學員可以獲得錄用。而因為這次的學員有些年齡未滿18歲,所以面試時是依年齡採用正職與計時人員的方式來面試,他發現有打工經驗的學員,在態度與表達上都相當不錯,也歡迎他們有機會來全家工作。

全家花蓮營業所所長蔡璋儀與大家分享面試的注意事項。
P1150512  

 

而蔡所長也提點大家一些面試時的注意事項,首先是履歷表的學歷與工作經驗,都應該照實寫清楚,可方便雇主了解自己的專業與能力。其次若有特殊技能或證照也都一併寫上去,可增加談判時的籌碼,像是駕照或是會騎機車,對全家來說就能當做輪調或機動的人選。最後是希望待遇,標準寫法是「依公司規定」,有學員僅寫「不勞累」,這樣太過模糊,也會讓雇主質疑你的工作態度。

17歲的星池對全家的工作很感興趣。
P1150523  

 

經過上午的面試後,下午就進行學員的結訓典禮,但結訓並不是結束,之後兩個月的職場見習才是新的開始。因為六月底,芥菜種會有安排學員參訪全家便利商店的三間店鋪,使得不少學員對全家工作很感興趣,17歲的星池就說:「先前在博愛店做店鋪體驗時學到很多,雖然只是基本的進貨、補貨、店面清潔,都有很多的學問,所以希望職場見習可以繼續在全家工作,也希望有機會考門市服務人員證照。」

 

15歲的偉晟個性活潑,剛從國中畢業,未來除了想繼續升學讀花蓮高商的會計科,也希望能一邊工作。因為喜歡與人互動,而且覺得全家的制服很好看,所以他職場見習的第一志願就是到全家服務,他說:「雖然我的年紀還小,也是第一次打工,但相信一定能從中學習到很多。」

芥菜種會督導陳培驊頒發感謝狀給全家花蓮營業所所長蔡璋儀。
P115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