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就輔員蔣德


好色計初階培訓課程中,為了協助學員們能認識自我與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特別規劃一系列的自我探索課程今年度除了有104人力銀行講師為學員帶來自我探索的性向測驗之外,另外新增了由超越基金會所出刊的『超越達人』各行業職業達人的導引課程,以及大腦皮紋基因探索課程

同時為了提升學員們在職場與人團隊合作的就業力也與專業的體驗教育團隊合作打造了不同於以往的野地冒險體驗課程,透過活動的引導來協助學員能在自然野地環境裡,了解並激發自己的潛能和提升團隊合作的能力接下來先為大家介紹4/8在風光明媚的陽明山嶺頭山莊挑戰自我極限
的戶外體驗教育課。

↓我們終於到陽明山領頭山莊了
我們終於到陽明山領頭山莊了    


課程當天風和日麗,九點整大部分的同學已經在捷運站集合,因此我們非常順利的出發前往嶺頭山莊。到了山莊就由體驗教育的老師帶著大家進行有趣的『瘋狂進化論』和『口香糖黏哪裡』的暖身活動因為前一晚有熱心的同學貼心的自製了所有學員的名牌,再加上這兩個有趣的破冰小遊戲,不僅讓學員們快速的認識彼此也讓帶領的老師們快速的和同學彼此熟識接著進行了『白羊黑羊』的獨木橋遊戲,不僅考驗了學員們的肢體協調度也促進了彼此的互助合作與團隊默契

大家的名牌製作都是學員筱靜一手包辦的喔
大家的名牌製作都是學員筱靜一手包辦的喔.JPG  

而令人驚艷且激賞的是,遊戲當中只要有學員失敗就要從頭來過,而所有的學員依舊不屈不撓的反覆闖關,且在失敗重來的時候都很少有太多的抱怨,反而會踴躍的提出彼此的意見和大家一起發想,究竟該如何才能全體順利過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經過了數次失敗重來後,大家研究出了順利闖關的竅門,並順利的完成了這看似簡單卻大有學問的小遊戲。


接著在享用午餐和小憩之後,初階班的學員們又在藍天綠地的領頭山莊,相繼展開了『大腳哈利』和『遷徙渡橋』團隊合作及互動遊戲就是晴天體驗教育老師們的引導之下,每位學員都專注且認真練習並思索如何才能順利通關除此之外所有學員都能用心的關注彼此的狀態也能積極地分享彼此解決問題的見解。而在闖關失敗的當下,總是有不同的學員彼此加油打氣,這些點滴也讓帶領的體驗教育老師們非常刮目相看呢!

面對面的大腳哈利成功的關鍵是同心協力
面對面的大腳哈利成功的關鍵是同心協力  

 

活動的最後大家圍成一個圈進行分享除了彼此的感受與感動,並約定要一起在未來的課程中攜手前進互相扶持在收穫滿滿的夕陽餘暉中,學員們互相表達彼此的感謝並踏上返家的歸途,為整天的體驗教育課程畫下完美句點。相信這樣的挑戰自我極限課程將能給學員們勇氣尋找夥伴一起勇闖設計路!   

 

↓活動結束前的總整理以及彼此的心得分享
活動結束前的總整理以及彼此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