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回想起來,你最抗拒的事,到後來往往會成為最感謝的事。

140402_152-ok - 小圖  

 

從小我的成績很好,國小六年級是模範生,國一也是班上前三名,但進入青春期後,叛逆了起來,突然不想只當個乖乖牌,於是我談戀愛了,愛上的還是個令老師頭痛的壞學生,我的成績開始一落千丈,掉到20名之外。

 

那時不只老師緊張,爸媽更緊張,等到國三時要拼高中已經來不及,爸爸是個軍人,捧的是那個年代的鐵飯碗,在他的觀念裡,成績不好至少要有一技之長,所以他與媽媽極力說服我去考護專!

 

當時真的覺得是被強迫的,心裡一度非常抗拒,但進了護專之後,與同學的感情都非常好,在這裡我獲得了滿滿的友情,也樂於去照顧別人。我們一起撐完七年的學業,這段經歷讓我有著鋼鐵般的意志與抗壓性,也擁有一輩子的友情,若是當初選擇念音樂,可能不會有這些領悟吧!

 

所以我很感謝爸媽當時的鞭策,因為你們,讓我變成更勇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