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永翔是99年參加逆風大步走青少年職能培訓的學員,體格壯碩的他,總是把自己打理的乾淨清爽穿著帥氣,個性活潑外向,樂觀開朗,帶著靦腆的笑容,給人留下「陽光男孩」的良好印象。過去和學員相約,總是要花耐心等候,才會看到姍姍來遲的同學。但這天約永翔到警廣宜蘭台為今年的逆風職訓班招生宣傳,永翔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早到,讓就輔員內心著實放心不少。

↓學員永翔到警廣宜蘭台為逆風職訓班宣傳
IMG_3925  


這天永翔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來到警廣,當初那個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的永翔,如今坐在電台裡,侃侃而談從參加職訓班開始,到如何重拾自己的目標、找到自己的夢想。


永翔開心的分享著,尚未參加職訓班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是什麼,對於未來不敢有太多的想法,但結訓後,永翔了解到,經過短期的生涯規劃,自己是可以有不一樣的作為,而對於自己之前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學會對自己負責任,學會解決問題,也懂得安排工作如何銜接,讓自己在就業方面走的順利,永翔在這3年裏成長了不少,期望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更多青少年知道,他們也可以他一樣逆著風,依然勇敢往前邁進。


永翔即將在今年畢業,他已決定要上大學,朝著自己規畫的夢想藍圖繼續努力。

永翔在節目中分享他的培訓心得
IMG_3975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http://www.dafamily.org.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