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琳關懷協會

轉眼間來到四月,以琳的就業力培訓課程也正式展開了。

↓參與就業力培訓課程的學員們
以琳1  


第一年參與逆風團隊,以琳逆風共招收了11名逆風少年參與就業力培訓課程,11位學生各自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機構,而這些少年的共通點是:大家口中所謂高關懷的青少年。不過來到這的逆風少年,他們有一個共通的目標,那就是找到自己興趣,將工作及興趣結合、並且穩定就業。


培訓課程展開,這是十一名青少年邁向尋夢的第一步,少年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但對就輔員來說卻是十分緊張。這群原先課業沒有興趣的青少年們重新進入課程,以前他們面對壓力選擇逃避卻開始要學習面對。大家都期待著,究竟這個課程及少年們,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在這裡,他們要學習與人相處、在這裡,他們要學會解決問題、在這裡,他們要學會調整生活作息、在這裡,他們要學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課程中,少年們還是有諸多的不適應,包括無故不到課、隨手丟垃圾及菸蒂、課堂睡覺,對老師及同學態度不佳等等,最困難的任務就是學生作息的不正常,以至於無法準時上課,就輔員們一早來到辦公室第一個任務便是打電話確認學生是否起床,並且提醒調整作息。就輔員們開始協助學員們一一調整,開始準備就業,幫助青少年學習職場倫理及工作基本態度。


在輔導的過程中就輔員也曾因少年不願意突破自己而與少年發生衝突,但是事後少年對就輔員表達:謝謝你願意關心我,我知道你是因為我不願意做而生氣,對不起讓你傷心,我一定會進步的。對於少年來說,改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他們願意自我覺察並開始跨出舒適圈,對就輔員來說,就是莫大的鼓勵。


改變不簡單,但我們期望每個逆風少年透過就業力培訓課程,能夠跨出第一步,從就業開始,選擇一個希望、選擇一個可能,這是我們課程最大的目標。

↓培訓課程開始囉~
以琳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