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逆風夥伴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今年度共培訓20位逆風少年,連結20個愛心廠商,見習結束後有5位逆風少年獲得職場留任、6位回到學校繼續就讀、6位另外尋得就業機會。

成果發表會當天學員合照
成果發表會當天學員合照.JPG  

周志漁督導說,這次參與培訓課程的學員中,有11位都有工作經驗,但來之前他們對自己的未來生涯規劃比較迷惘,就業也不夠穩定,但透過參與課程,以及就業支持工作坊的交流分享,讓他們逐漸找出自己的興趣與方向。而今年職場見習的媒合廠商遍及美容美髮、餐飲與汽修,普遍來說都有不錯的成效。

↓生涯規劃教育宣導的參與情形
生涯規劃教育宣導的參與情形.JPG  

在生涯規劃團體課程當中彼此分享
在生涯規劃團體課程當中彼此分享.JPG  

提到印象深刻的學員就輔員陳佳汶說少年小安出身自單親家庭,小時候常被同儕冷淡回應,因此在與人互動時常會出狀況。第一次為小安媒合到職場他只上第一天班,當天晚上就因為跟朋友起衝突而手受傷,隔天就無法工作。經過一段時間休養,第二次為小安媒合到環保公司,雖然工作比較辛苦,但是在職場上遇到能接納他的同事,讓他慢慢穩定下來,現在即使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也不會覺得辛苦,他說:「我覺得我現在活得比較像人

↓小安協助卸貨
協助卸貨  

另一位逆風少年阿義則是接受媒合到榮穩汽修保養場工作,榮穩是第二年與勵馨合作,當阿義進入到職場見習時,還有去年見習完獲得留任的逆風學長小傑關照他。愛心雇主才哥很照顧來見習的逆風少年,有時候下班了大家還會待在公司聊天,才哥會分享一些人生經驗,讓逆風少年除了學習技術,更增加了人生閱歷。

學長小傑與阿義的合作
學長小傑與阿義的合作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希望透過就業力培訓課程,協助需要提早進入就業市場的逆風少年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並且透過職場見習學得一技之長,取得工作經驗,讓他們進而能夠適應職場,為自己能穩定就業做好準備。 

↓學員在烘焙坊職場見習櫃台服務
學員在烘焙坊職場見習櫃台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