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子翰(2011好色計班學員)

第一個職場見習單位為頑石創意有限公司,見習一天後覺得自己專業尚嫌不足,自行提出結束見習第二家見習單位是撰思文創有限公司,因在頑石公司已見識到大公司的專業,自己也不再小看在專業職場上的見習工作,所以來到撰思,我用加倍嚴肅的態度看待這家公司。

↓在公司嘗試上台做簡報
子翰在公司簡報關於...JPG  

第一天上班,剛到公司有同事告知我的座位,並開始介紹公司大概需要我做一些行政工作,剛好公司在做「八里十三行博物館」的活動的道具,所以送了很多薄木板的書擋,因有幾萬份,所以公司請我清點及挑出瑕疵品,做了大概三天時間才將瑕疵品全部挑出,在點貨的過程,邊點邊想怎麼把速度加快,用甚麼方法比較輕鬆,真的有認真用那顆腦袋想了想,後續也做了很多點貨包裝的商品。

  
除參與行政盤點貨品外,還必須將貨包裝好接著就開始送貨的工作,公司設計完稿請印刷公司印刷後,需要協助點收還要隨機抽驗,最後清點包裝每個送貨點需要的量,每天送貨就是跑一整天,通常有二、三十個點(臺北市全部的區公所,臺北市全部的圖書館等……),或是跑到雲林、新竹等外縣市送貨,雖然很累,但這也是個很好的經驗。

↓我在台少盟好色計班自己做的塗鴉包包
在培訓課程期間子翰...JPG  

當然,因自己對設計有興趣,公司也給我機會,讓我嘗試設計一些banner和商標,雖然沒有被公司內部採用,但我學習到要設計完一個東西,需要多少技巧 、經驗才能完成。


參與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班的職場見習,於8/12結束,因九月將就讀泰北高中廣設科夜間部,擔心自己早上沒事做開始作息不正常,開始思考是否能繼續留在撰思,學習多一點專業知識和經驗,於是自己寫一封mail感謝劉總監的指導且詢問是否有工作機會,希望能留下來做正式員工。

最後劉總監答應讓我繼續留在撰思文創工作,學習更多設計相關的知識與累積經驗。

↓還上華視點燈節目分享職場見習的心得呢
子翰受邀上點燈節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