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員容陞

四月,從學校畢業之前,就聽過很多人說:畢業即失業,對讀夜校的我來說,無疑產生一些恐懼。那時的我不了解自己的興趣跟能力,每天都沒有未來的感覺,上網和睡覺是我生活的重心,每一天固定的生活模式,讓我失去目標也失去生活的喜悅,盲目的一直想著:我的未來會怎麼樣?

在餐廳幫忙~有許多不同的收穫
23.容陞.JPG  

每天擔心的就是這些問題,但也沒有實際行動去尋找答案,也不曉得要如何走下一步,只是不停的浪費時間與生命。老是待在家中,家裡的人不停的問說:你以後想做甚麼,我總是回答說:我不知道,我沒想過;事實上是自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目標及動力。

後來,我參加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逆風少年大步走職能培訓班,在這段期間我學到的很多東西,職涯探索的課程,讓我更了解自己;核心就業力的課程,讓我了解如何運用時間的技巧,以及人際關係的溝通;最重要的是人生的職涯如何規劃,找到了我自己的方向;另外職場課程,帶領我們參訪了不同的職場,像是修車廠、餐廳、民宿等,每個老闆對我們都很好,他們所說的話,讓我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會,以及老闆他們在低潮時的那些體悟,都讓我印象深刻。職場課程的老師說:休息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個星期五的戶外教學以及體驗教育打漆彈、野炊,還有健行,到海邊看看被風化的蕈狀岩、海蝸牛,都非常的有收穫;每次回來雖然都很累,但是都覺得很充實,雖然身體覺得疲憊,但是內心卻充滿了力量,讓我有辦法把每天的日子過的更好!

現在有了自己想要的目標,那就是當個職業軍人。相關的條件和考試我也有所準備,考軍官需要的是學歷跟國家考試,所以我在畢業後選擇繼續升讀大學,既可以充實自己也可以滿足未來參加職業軍人考試的條件;在軍中會英文是滿吃香的一個能力,所以我將在大學中好好的學習,剩下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去爭取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