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已邁入第3年,7月正式起跑全家零錢捐通路。公益代言人彭政閔、張正偉、張志豪特別出席公益募款起跑記者會呼籲大家到全家捐出零錢力挺逆風少年,同時恰恰還以代言人身分表示,在下半年的勝場賽事中,他們每打出一支安打,都將認購一件逆風兄弟象聯名T恤以表支持,也希望更多球迷共同響應。

↓左起為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張仁敦,逆風公益代言人張正偉、彭政閔、張志豪與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秘書長葉大華共同宣布逆風公益募款行動~零錢捐正式起跑!!
P1070912.JPG     

2011年度逆風計劃邀請到全家便利商店長期的合作夥伴:中華職棒兄弟象旗下知名球員彭政閔、張正偉與張志豪擔任公益代言人,以Just Change!擊出逆風少年大未來」做為公益募款訴求。其中Change具有兩種含意:其一為『愛心零錢捐』,靠全家便利商店通路力量來一塊挺助逆風少年;其二為『逆風少年的改變』,逆風少年透過五大公益團體的服務計劃提升其就業力學習力,逐步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在青春歲月中開始有了人生的方向。有了逆風計劃的堅強守備,幫助逆風少年們才能勇敢揮棒,找到人生的方向。

↓活動一開始由參與逆風助學計劃的阿彰以自創曲「正向力量」開場
P1070840.JPG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去(2010)年在全台超過2700間「全家」店舖愛心平台動員以及各界響應下,「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總計募得款項為2,5893,336元,較前年度成長2成之多,成就了逆風少年們更穩定的發展空間。今年度持續擴大服務範圍,結合五大青少年社福團體合作,包含台少盟、勵馨基金會、基督教聯合會附設乘風少年學園、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投入15位青少年就業輔導員,將協助265位逆風少年提升就業力,100名需要經濟自立學生完成學業,同時透過0800-329-580專線進行諮詢服務、媒合愛心雇主與大前輩。

台少盟解慧珍理事長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
P1070852.JPG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明今年的逆風計劃
P1070910.JPG  

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說,「給魚吃不如給釣竿,無論是愛心雇主、就業輔導員在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讓逆風少年知道有人在乎,有人願意幫助他;他往前走時不能保證一帆風順,但透過我們的協助一定保有向上的動力,並用我們的掌聲與支持協助他們。」

↓全家便利商店張仁敦總經理表示邁入第三年,全家將更擴大投入『逆風』行動
P1070854.JPG  

全家便利商店張仁敦總經理亦表示,「『全家』半數以上的員工為青少年,消費者中青少年更佔了多數,也因此全家特別關注青少年族群的需要,已經連續三年投入『逆風少年大步走』行動。其中,除了秉持全家『公益便利店』的概念,整合全台店鋪進行零錢捐募款,更針對青少年最需要的職場見習,積極配合媒合機制!今年度『全家』更擴大投入『逆風』行動,除了既有的零錢捐、職場見習媒合機制外,再響應「一日職場體驗活動」為青少年打造專屬店鋪教育課程,協助青少年生涯定向;同時,並邀請『全家』長期合作夥伴『中華職棒兄弟象』旗下選手進行代言,期望透過資源的整合,再擴大號召社會大眾響應的綜效!」

↓逆風公益代言人張正偉、恰恰、張志豪表示下半年勝場每擊出一支安打~就要認購一件逆風兄弟象聯名T恤
P1070884.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即以「就業力培訓計劃」和「教育助學計劃」為主軸,透過以青少年職涯定向為主軸,針對不同需求之青少年提供就業輔導培訓模式,培訓總時數高達 53,000個小時協助青少年提昇就業力,同時更安排職場見習模式協助其累積工作經驗。記者會中同時邀請到2010年參與計劃的逆風少年阿昌、阿霖、紫蝶、小六現身說法,讓大眾了解逆風少年參與計劃後的改變。以台少盟好色計學員阿昌為例,阿昌參加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之後,不僅免費學習了設計的專長,也激發出他對設計的興趣,在原本媒合的藍格印刷蘇總經理帶領下,阿昌不僅能從事設計工作,也學會與客人應對的技巧,現在蘇總經理另外開創設計公司,也力邀阿昌成為他創業的員工伙伴!

↓台少盟就輔員洪曉萍與好色計學員阿昌及愛心雇主蘇總經理一起上台分享
P1070889.JPG  

而來自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的阿霖,年紀雖然只有16歲,但當初在花蓮少年之家第一屆「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時就以總成績第一名結業,後來經媒合996月起進入全家便利商店後,已穩定就業超過十個月。每當店內人力不足時都會緊急call他,成為店長不可或缺的大將;補進實習生或新進員工時,也指派他負責教育訓練!

↓來自花蓮少年之家的阿霖與全家便利商店愛心雇主,以及就輔員陳培驊
P1070903.JPG  

而逆風夥伴勵馨基金會的中區與屏東地區的就輔員也帶著小麗與紫蝶前來分享,其中小麗是個勇敢的未婚小媽,小麗為了證明自己是有能力扶養小孩,於2010年接受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青少女就業方案的服務,經就業輔導員與小麗討論後,小麗打從心裡對烹飪深感興趣,為了維持生活穩定,小麗第一份正式工作便是在舞丼汀日式餐飲店工作,雇主給予的彈性工作時間,使得小麗能夠在工作、家庭維持一個良好的狀態。

國中階段成績頗佳的紫蝶,因為父親的過世頓時失去依靠,已離婚多年的母親將紫蝶帶回家中照顧,但紫蝶不適應新學校的生活並不斷中輟,在中輟社工的介紹下,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的課程,並且在輔導與姑姑的協助下創業,開始了爆漿三明治的製作,
也在工作上得到肯定及價值的收獲,因工作時間不長,紫蝶可自由調配自己的時間,並能夠獨當一面穩定工作,賺取自己的生活費用,雖然有些東西仍需要姑姑的協助,但紫蝶仍會將自己份內的事做到最好。

↓來自勵馨基金會的就輔員帶領著紫蝶與小麗上台分享
P1070905.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自7/26日起於全家便利商店全台超過2700間店舖進行零錢捐,預計幫助265名參與就業力培訓計劃青少年,以及100名教育助學計劃學生,藉由計劃培養其就業力與學習力。現在只要走進全家便利商店,隨手捐出你我的一塊錢就能發揮「公益創投」精神,投資這項「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幫助更多逆風少年改變,擊出生涯大未來!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活動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捐款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會後逆風少年們開心地與三位公益代言人大合照
P10709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