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乘風少年學園就輔員徐慧馨

立偉是接受我們服務的第一梯學生,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他,使其格外的獨立及擁有強烈的自我想法。他認為成功的關鍵在於自己努不努力、有沒有靠頭腦做事,也因此,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認真、肯學卻難以改變。

↓職場見習做彩繪杯子蛋糕
2.jpg  


在培訓課程的這段期間,其因經濟因素,故在住家附近應徵到了連鎖店工作,下午上課的他,晚上便要立即去工作。一天長時間的充實安排,讓他精力耗盡不少,他也靠著自我毅力堅撐下去。

然而也因為注意力不集中、立偉急於表現,反而弄巧成拙,忘記時間常將麵包烤焦、動作太慢被顧客投訴等等,讓店家不得不解僱他,挫敗經驗的他歸咎這一切都是起因老闆看他不順眼、是同事愛打小報告,是….

擁有強烈意識的他,聽不進他人的勸阻。卻在某一天,他虛心的請問社工覺得自己適合做什麼,尋求社工的協助,也願意放下對金錢十分要求的條件,來到Power麵見習。

↓親手做的珍珠奶茶
立偉.jpg  

在這裡,薪水沒有一般店家來的多,然店家卻給予立偉一份成就感,鼓勵大於責罵,幽默大於沉默,而立偉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也開始不那麼強硬的覺得自己都是對的。

↓在POWER麵實習~立偉開始有了笑容
4.jpg  

願意主動尋求人想法,認真檢視自己每天工作的表現,看見其的表現,很為他感到開心。如今,經社工協助他已面試到另一個工作上班,立偉,期待看到更蛻變的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