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勵馨基金會屏東中心學員靖雅

今天是我畢業前最期待的一天,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的課程,我們從學校騎腳踏車到箕湖活動中心,社工在裡面等我們進來,雖然只有13位同學,但是在這裡比在學校過得充實自在,學到不同於學校的事情。

↓上課程前的約定
上課程前的約定.JPG    

每位老師都很認真的教導,天氣炎熱老師汗流滿面把全部的課上完,也鼓勵我們一定要在這種天氣忍下去,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知道了求職的一些陷阱,有時候老師會說笑話提升我們的注意力,還教我們求職的時候怎麼寫自傳。

↓不同與學校的課程,我們體會團結合作
不同與學校的課程,我們體會團結合作.JPG    

社工還帶我們去三地門做琉璃珠及體驗經絡美容,回到學校的時候同學就會一直問我們上課好不好玩,我們說很好玩並且會和他們分享。

專屬自己的琉璃珠創作
專屬自己的琉璃珠創作.JPG  

體驗當經絡美容師
體驗當經絡美容師.JPG  

我們最期待就是墾丁二日遊,社工帶我們去莊園參觀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田園風味,看起來都很舒適清爽,但價格也很貴,中午也在這裡享用午餐,第一道是蔬菜水果沙拉,那麼大的盤子,裡面卻那麼少,大家都很驚訝中午吃這個根本就不會飽,結果是一道道慢慢的端出來,吃飽的時候社工就請老闆的兒子跟我們分享,他是怎麼經營這個莊園,我覺得他有一句話說得很好「什麼工作都是辛苦的,只要自己肯努力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

莊園的房間介紹
莊園的房間介紹.JPG  


我覺得這次的課程讓我得到了很多求職的知識,世界上有很多愛心機構都在幫我們,我們應該要飲水思源,接受別人的幫助,以後也要幫助別人。

第一次體驗西餐料理
第一次體驗西餐料理.JPG  

勵馨基金會舉辦這活動,讓15-20歲的少年懂得怎麼求職,而且還讓我們免費上課,真的要珍惜這種機會。

 達人分享餐飲業的甘苦
達人分享餐飲業的甘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