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阿黛,父親擔任粗工常因工作而受傷,母親又因子宮肌瘤而開刀需要人照顧。家中另有3位就讀高中以上的兄弟姐妹,都有辦理助學貸款,家中常需借錢度日。透過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劃,阿黛找到了自己的興趣~理財,希望自己能像巴菲特一樣擁有理財專業與投資眼光,早日讓家裡擺脫貧窮!

阿黛.JPG  

目前就讀護理學校的阿黛,他的Idea實踐計劃是製作一本理財相關的手工書,他說自己是從《富爸爸與窮爸爸》中得到的靈感,對理財產生興趣。在理財手工書中,他還引用了大仲馬的話:煩惱與現實、成功與失敗,僅於一念之間。他說雖然家境不好,但他從不覺得自己比別人差,應該用更正向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阿黛參與計劃心得

藉由這次逆風少年教育助學計畫的活動,讓我對於完成夢想的自信心多了許多的幫助,以及為了完成手工書,積極的去收集資料,並閱讀相關財務知識的書,對於金錢的認識讓我了解它不單單只是個表面上的名詞,其實也得懂的金錢的內涵,就像富爸爸說的:「我不為金錢工作,而要金錢為我工作。」假如沒有錢就該思考我要怎麼才能付的起呢?而不是像窮人常說:「我付不起!」又或者說:「我沒有錢!」想當個富人就得先從自己的觀念上開始改變,金錢就是力量!而不是萬惡之首。

你也像阿黛一樣需要半工半讀分攤家計嗎?快來報名「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劃」,我們不僅提供獎助學金,還將透過文化創意、服務學習、數位學習及冒險學習四大領域之學習課程啟發,讓你提出實踐計劃以成就自已的夢想或目標喔!

 

申請資格:15-20歲學生(1991/6以後出生)

  1. 經濟弱勢、需要半工半讀或經濟自立者
  2. 需具有高中職、專科及夜補校生在學証明或學生証影本
  3. 需經由學校老師、社工或輔導員等專業人員推薦

申請期間:20114/16/10

報名方式:請上逆風官網(www.youthempower.org.tw)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主要贊助:全家便利商店

合作夥伴:學承電腦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書畫美術人員職業工會

 

更多關於教育助學計劃的案例與計劃內容,請上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link3.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