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學園就輔員林熙唐

但這一切到了他參與協會在羅東藝穗節設置義賣攤時,又有了很大的轉變。在活動期間,他接觸到三位擔任協會志工的護校女同學,他發現這幾位同學不但心地善良,談吐有禮,氣質非凡,更願意幫助他人。在與他們的交談中,讓他覺得繼續再讀書求學的重要。原來人的眼界和修養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翔哥在卡恰露咖啡坊學習煮咖啡
翔哥(4).jpg   

翔哥在工作體驗的過程中,有時也會產生部分情緒而無法抒解,或是對未來充滿徬徨煩惱,這時輔導員會針對翔哥的狀況隨時與他進行會談討論,不論是生活上、交友上以及未來的進路規劃,教導他應有的處理方式,給予一些適當的提醒與建議,並找尋資源予以協助。在培訓結訓後,翔哥開玩笑的說,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練,他真的得到「教訓」了。

翔哥對於新奇的事物總是能抱持的高度好奇心,輔導員發現翔哥這項特質,鼓勵他可以多方嚐試新的挑戰,因此於課程的工作體驗期間,曾安排了翔哥在本會附設的卡恰露咖啡廳進行體驗,也幫忙媒合了一份機車行學徒的工作,無論是在咖啡廳還是機車行,翔哥的表現總是能得到主管高度的讚賞,尤其是機車行的老闆已經有打算將他升為正職,可惜後來因考上了職校而放棄這個機會。

現階段的翔哥白天在超商打工,每天勤奮早起工作,不管天氣陰晴還是顧客情緒冷暖,都要以笑臉迎人,與客人保持良好的互動,而他那樂觀開朗的心態讓他在服務業中做起來頗為得心應手,每回有機會在與店長聊天時,店長總是對他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直嘆這個年輕人真是難得。到了晚上,翔哥也沒閑著,利用還可以學習的機會到學校上課,而且還會善用時間溫習課業,不致於落後老師上課的進度,也經常會到咖啡廳裡義務幫忙,雖然每天過得辛苦,不過他仍然喜歡接觸人群,與人為善,同時也認知到為了將來的打算,就必須要有所付出。翔哥的努力在最近的一次學校考試中,終於看到了成果。有一天他來到卡恰露咖啡坊高興的告訴工作人員,他得到學校同年級第一名的成績。看到他很興奮的神情,工作人員也感到非常欣慰,鼓勵他要繼續加油。

翔哥的心中懷抱著一個雄心壯志的夢想,是希望將來不管做什麼,都能期許自己能成為最頂尖、最傑出的一位,而他對美術相關的行業充滿濃厚的興趣,以後也打算規劃往此方向進修。除此之外,翔哥在私底下透露,即使現階段對父母還是很不能諒解,彼此雖不致對立,卻也不甚和睦的關係,始終懸掛在他的心中,不過他仍然殷切盼望著每年的除夕夜,一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吃著年夜飯,因此在翔哥心中還有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擁有一個熱熱鬧鬧、和樂融融的家。

來到得安學園的孩子,不乏是來自貧困弱勢的家庭,在此我們深切給予他們最大的祝福與支持,也為翔哥加油打氣,希望能協助他們對那段不愉快的時光予以放下,重拾他們應有的樂觀與自信的笑容,並且堅強的朝著夢想邁進。

翔哥對每個細節都很小心注意
翔哥(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